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冠亚军针尖对麦芒,SUV销量前十名,GLC输给了奥迪Q5

2021年03月13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让大家乐乐津道的SUV领域,可以说是自主车的骄傲,在这个领域中,自主车实现了弯道超车,压力也没有轿车领域里面大,但是,在进入到2021年后,自主SUV的市场竞争力有些下滑的苗头和趋势,尽管还有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在全力支撑,但面对合资车的反扑也是压力山大。

日前,速递哥从乘联会公布的SUV销量榜中看到,今年前两个月的榜单中,排在SUV销量榜前十名的车型里面,自主车的占比只有30%,合资车的占比高达70%,这对自主车来说,真不是个好兆头,要知道,在以往的榜单中,自主SUV的占比是不小的呀!

从乘联会的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出,登上销量榜前十名里面的自主SUV只有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其他车型都是合资车,分别为CR-V、途观、奇骏、奥迪Q5奔驰GLC、XR-V和RAV4,其中,豪华品牌就出现了两款车型分别为奥迪Q5奔驰GLC,可以说既出乎网友的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

排在第十名的是一汽丰田RAV4,前两个月的销量为27761台,与排在第一名的哈弗H6相差49120台;排在第九名的是东风本田XR-V,前两个月的销量为27901台,这两款车的销量差距并不大,但东风本田XR-V是唯一进入SUV销量榜前十名内的小型SUV,也是东风本田进入SUV销量榜前十名内的第二款车型。

排在销量榜第七名和第八名的车型分别是奥迪Q5奔驰GLC,是属于豪华品牌阵营里面的产品,这两款车型的销量差距不大,这两款车在市场中的竞争也是针尖对麦芒,都有胜出对方的实力。排在第六名的是东风日产奇骏,前两个月的销量为28696台,市场竞争虽然激烈,但奇骏这款车的市场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

排在销量榜第四名和第五名的分别为吉利博越上汽大众途观,说实话,无论是博越还是途观,都不是安分守己者,都有冲击SUV销量冠军的野心和实力,但面对“国民神车”哈弗H6,以及满血复活后的CR-V,博越和途观虽然很努力了,但仍然是好梦难圆。

在经历了一次面临着“生与死”的炼狱洗礼后,东风本田CR-V变得老练多了,也成熟了很多,懂得与消费者加强情感的联系了,这一点要比其“孪生兄弟”A柱存安全隐患的广汽本田皓影强很多,所以说,东风本田CR-V的满血复活实用好感,重新笼络住了消费者的心。

SUV领域前两个月销量榜上的冠亚军,依然是哈弗H6长安CS75,二者之间的销量差距也不是很大,长安CS75有冲击销量冠军的势头,哈弗H6也有确保销量冠军的实力和策略。面对这样的场景,很多车友和网友都说:铁打的销冠,流水的亚军。无论是传祺GS4还是宝骏510等,SUV销量亚军也是换了一轮又一轮。

写在最后:从乘联会前两个月的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出,自主SUV出现了疲软的苗头,车型占比下滑到了30%,虽然说让人有些心痛,但这是个不争的事实,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说白了,就是自主车的“内斗”太厉害,给了合资车趁虚而入的机会,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