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活悍马,通用纯电动汽车或许就能超越特斯拉?

2021年03月13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各个厂商的新能源战略各有不同,有的厂商侧重于SUV,有的厂商侧重于轿车,而有的厂商则侧重于小型化纯电动汽车。虽然美国诞生了特斯拉,但是美国的两大汽车巨头通用和福特,在新能源战略的转型上却是比较慢的。

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款能够与特斯拉这样超级火爆的车型媲美。但是通用汽车似乎也已经找到了如何把新能源汽车大卖的方法,那就是复活悍马

悍马汽车过去一直给用户油老虎的印象。这是为什么悍马最终不得不走向关停的原因。但是从战场上走出来的悍马,在用户心目当中一直有非常高的品牌形象,甚至很多人都认为悍马的越野能力绝对不输Jeep

因此通用汽车才决定将悍马复活,推出纯电动SUV。并且通用汽车计划在悍马的纯电动SUV平台基础上,进一步开发更多的纯电动车型。

纯电动悍马的图片其实早在2019年10月份左右的时候就发布了,并且原型车也一直在测试当中。

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称为Ultium电池和Ultium驱动器,由支持800V系统的电池,强大的电动机和支持诸如轿车和SUV等各种车身的模块化平台组成。

悍马EV最初作为皮卡车推出,配备三台电动机,系统总输出为1,000马力,最大扭矩约为159kgf·m,还有一个大容量电池,续航里程350英里(约563公里)。

预计将于下月发布的悍马SUV也有望通过相同的平台和动力总成在大型SUV市场上掀起新的风潮。悍马SUV配备悍马独特的大胆设计和宽敞的内部空间,相比燃油版的悍马,内饰的科技感以及乘坐感受都有了本质的提升。

它还包括了同类产品中的第一个"CrabWalk"四轮转向系统,可改变150mm离地高度的自适应空气悬架,35英寸MT轮胎以及可通过具有虚拟检测功能的摄像头识别障碍物的UltraVision识别系统。

自从特斯拉在美国成功之后,有非常多的汽车厂商追随特斯拉的脚步,都开始纷纷制造起了高性能的轿车。就比如法拉第未来。虽然纯电动的特性与高性能有天然密切的联系。但是并不是所有用户对性能有那么高的需求。

而且从商业上来说能够超越特斯拉,肯定不是第2个特斯拉。而是一种全新的类型。特斯拉目前涉及的车型包括轿车SUV还有皮卡。但特斯拉的设计风格和设计语言其实并没有摆脱最初特斯拉Model S的风格。特斯拉的皮卡到现在也没有正式推向市场。

而通用汽车通过复活悍马,从一定程度上来说,避免了与特斯拉展开正面竞争。并通过一系列的纯电动SUV和皮卡车型,有望实现对特斯拉的弯道超越。

通用汽车会在今年秋天正式开始生产悍马皮卡,定价或为112,595美元。GMC同时计划将在该平台上继续扩展产品,并且降低成本,推出一些入门级的车型,最终入门级车型的价格或许仅有79950万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