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电机装车,Model Y高性能版亮相,第342批新能源新车盘点

2021年03月13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工信部第34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车名单正式发布,本批次共有202款新能源汽车进行申报,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共有50款。虽然全新车型不多,但仍有不少新能源汽车不乏亮点值得关注。

华为电机装车,长安CS95 EV申报

继赛力斯SF5之后,华为又以电驱系统供应商的名义又出现在新车公示中。

本次华为电机将被装载到长安CS95 EV上,并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动力配置,其中代号TZ210XY584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将达230kW。在此前推荐目录中,乘用车功率最高的永磁同步电机为精进电动的电机,峰值功率为245kW,此次新车使用的华为电机性能可谓十分抢眼。

不过通过申报图看,长安CS95 EV依然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至于未来是否面向C端仍然存疑。动力方面CS95 EV搭载的是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最高时速150km/h。

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性能直逼超跑

新能源市场热度很高的特斯拉Model Y也对高性能版车型进行了申报,新车售价为36.99万元,零百加速仅需3.7秒,这样的性能数据也直逼百万超跑。

外观方面,特斯拉Model Y高性能版车型变得更"飒"。例如两款车型均标配了竞速套件,更低的车身姿态、性能刹车卡钳、尾部扰流板、大尺寸轮圈等一应俱全。动力方面,新车会使用前异步感应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461马力,最大扭矩为623牛·米。

特斯拉官网显示,如现预定高性能版Model Y,新车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交付。

ID.6X兄弟车型,一汽大众ID.6 CROZZ申报

在此前的第341批公告中,上汽大众曾对MEB第二台纯电SUV ID.6X进行了申报,此次新车名单中,一汽大众又带来了它的兄弟车型ID.6 CROZZ。

就如ID.4X和ID.4 CROZZ一样,二者在外观上还是有所区分。比如在车头部分,ID.6 CROZZ使用了与前格栅相融合的不规则头灯。车尾部分取消了ID.6X上的大面积黑色装饰板,设计更加简洁,另外,其贯穿式LED尾灯的面积也有所增加。申报表上看,新车将会使用隐藏式门把手,并支持双色车顶可选。

尺寸上看,一汽大众ID.6 CROZZ的轴距已经达到中大型SUV的水准(长宽高:4891mm、1848mm、1679mm,轴距:2965mm)。动力方面,ID.6 CROZZ将使用最大功率150kW的前置单电机,与上汽大众ID.6X保持一致。续航方面,作为同平台的产物,预计ID.6 CROZZ与ID.6相差不会太大,此前上汽大众公布的ID.6 X的续航里程为588km。

轩逸又双叒"换标"?东风睿英·轩EV申报

本批公告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新纯电动轿车睿英·轩EV进行了申报。外观上,该车除取消了日产LOGO外,基本与轩逸·纯电保持了一致。

在车身尺寸方面,睿英·轩EV也与轩逸·纯电相同,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7mm、1760mm、1520mm,轴距为2700mm。申报表中显示,新车还可选装ETC车载装置。

动力方面,东风睿英·轩EV搭载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254牛·米,同样与轩逸·纯电完全一致。该车电芯由蜂巢能源所提供,东风睿英·轩EV也是蜂巢能源的首个外供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提供换电功能,不排除其未来会被应用在出行市场上。

似曾相识,力帆80V申报

东风睿英·轩EV一样,力帆80V同样是台换标车型。早在去年11月份,力帆汽车在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就曾表示,与吉利完成重整工作之后,首先将量产吉利换电纯电动MPV枫叶80V。

从申报图看,力帆80V基本延续了枫叶80V的设计,只是LOGO更换为"力帆科技"。具体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6mm、1909mm、1699mm,轴距为2807mm,数据也与枫叶80V完全一致。

新车在动力方面将搭载一台由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最大功率100kW的电机,电池是由国轩高科提供的三元锂离子电池,最高车速为130km/h。续航方面,预计新车与枫叶80V基本相当,作为参考,枫叶80V的续航里程为415km。

双箭齐发,天际ME5申报,推纯电/增程双版本

在本批次公告中天际汽车申报了全新车型ME5,并同步申报了纯电和增程两个版本车型。不过在外观上,两种版本车型没有区别,新车前后均采用了贯穿式灯带,配合上"黑武士"配色及蚌壳式引擎舱,让整车兼顾动感与精致。新车长宽高为4580mm、1915mm、1635mm,轴距2750mm,定位于紧凑型纯电SUV。

其中,纯电版车型将会使用三元锂材质电池,并由上海电气集团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具体容量暂不得知,新车电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并采用前置单电机的配置。

增程版动力系统由发动机+电动机+电池系统组成,其发动机主要给电池系统充电并驱动电机工作,并不直接驱动车辆行驶。发动机是由东安动力提供的1.5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98马力,电机额定功率为95马力(70kW),峰值功率为204马力(150kW),其电池容量为30kWh,可纯电行驶150公里。

打虎亲兄弟,帕萨特/途观L插混版申报

上汽大众在本批次公告中申报了新款帕萨特插混版和途观L插混版车型。

其中,帕萨特插电版在造型上与中期改款的燃油版车型略有不同,其动力总成依然使用的是以1.4T发动机为基础的插电混动系统,其驱动电机额定功率为55kW,峰值功率为85kW,百公里油耗可低至1.4升。

与帕萨特一致,途观L插电版同样采用的是1.4T汽油为基础的插混系统,不过由于途观L插混版比帕萨特插混版重了120kg,其百公里油耗也有所提升,为1.8L/100km。

排"水"的新能源,红旗H6申报

氢燃料电池作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路线之一,已被不少车企接受。例如在工信部推荐目录中,包括长安东风上汽、广汽等在内的车企均有搭载燃料电池的乘用车上榜。

在本批公告里,一汽红旗也申报了使用燃料电池的新车——红旗H6。能发现,红旗H6的造型与燃油轿车红旗H5基本一样,并没有太多新意。申报信息显示,该车的储能装置种类为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与三元锂离子电池,并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生产。驱动电机额定功率为60kW,峰值功率为140kW,由上海汽车电驱动有限公司提供。据悉新车使用的动力系统为氢燃料电池系统,通过氢气转换成电能驱动车辆行驶,排放物为水。

此前,一汽官方曾发布信息称,红旗H5(H6)氢燃料电池车使用的是国内第一款采用金属双极板单堆的50kW级燃料电池发动机,体积比功率达到400w/L,最高车速可达160km/h,零百加速时间低于10秒,续驶里程将超过45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