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旗舰车型发布,尺寸大过库里南,起售价不到40万元?

2021年03月13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我上个月问你,Jeep品牌的旗舰是哪款车型?你一定会说年初发布的全新大切诺基L,不过,这个问题要是放到今天,答案可就不一样了。近日,Jeep正式发布了新一代Wagoneer和Grand Wagoneer车型的官图,作为最新的旗舰,Wagoneer家族定位于大型SUV,对标凯迪拉克凯雷德等车型。

至于Wagoneer和Grand Wagoneer的关系,可以理解为次旗舰与旗舰的差别,有意思的是,两款车在尺寸方面完全一致,三围尺寸全面超越劳斯莱斯库里南,超过5米4的车身长度很有美式大型SUV的味道。虽然车长超过5米2的大切诺基L已经够大了,但在Wagoneer面前依然要叫声大哥。

新车外观高度还原了此前概念车的造型,整体设计语言与全新大切诺基L有异曲同工之妙。Wagoneer和Grand Wagoneer在外观方面主要是前脸有所差异,Wagoneer与指南者比较类似的大灯看起来有些小气,而Grand Wagoneer更加方正的灯组和粗犷的下包围明显气场更足。两款车侧面的造型基本保持一致,而尾部同样是在灯组和牌照框等细节处有所不同。

毫无疑问,全新Wagoneer家族的内饰也必须达到品牌的顶级水准,新车不仅整体布局足够新颖,而且大量皮质和木饰板的加入提升了档次感。但最重要的还是科技氛围的营造,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1英寸中控屏、10.3英寸副驾驶显示屏以及10.3英寸中控下方触摸屏让人眼花缭乱,老套的Jeep终于跟上了时代的步伐。

不过这些只是Grand Wagoneer车型的专属,至于定位稍低的Wagoneer就要简化一些,仅保留了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视觉冲击力略逊。

动力方面,新一代Jeep Wagoneer将搭载5.7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392马力、峰值扭矩548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三种不同形式的四轮驱动系统以及空气悬架可选;Grand Wagoneer则搭载6.4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478马力、峰值扭矩617牛·米,同样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并标配四驱系统和空气悬架。

看到排量惊人的自吸发动机,也就说明全新Wagoneer家族与国内市场大概率无缘了,毕竟在如今这个3.0L都算大排量的时代,Wagoneer动辄六七升的排量对于车企平均油耗值和国六排放标准都是个不小的考验。虽然Wagoneer在美国的起售价只要5.99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8.96万元),但巨额的排量税使它在国内失去了一定价格优势。

虽然丰田全新兰德酷路泽都开始搭载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了,但尴尬的是克莱斯勒集团目前并没有一款合适的涡轮增压机型来满足Wagoneer家族的使用。不过话说回来,由于全新Wagoneer家族过于庞大的尺寸,本身也与国内的用车情况不符,其实全新大切诺基L已经足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而Wagoneer更多的意义只是身份象征。

结语:对于沉默许久的Jeep来说,2021年似乎要干一番大事业,不仅接连发布了全新大切诺基L和Wagoneer这两款重磅旗舰,而且尺寸更小的五座版大切诺基的谍照和假想图也在此前相继曝光,届时产品线将会进一步丰富。想要改革就得从旗舰开刀,这与我几个月前对Jeep的展望不谋而合。

但这仅仅只是迈出了第一步,要知道Jeep目前的品牌影响力已经大不如前,尤其是在国内,由于烧机油的自由光、“百病缠身”的自由侠以及各种各样不靠谱的质量问题,使得Jeep品牌的口碑每况愈下,似乎只剩下情怀二字可以说道了。而且现在的市场格局变化太快,想要重新踏入更加激烈的竞争中,必须要拿出十足的诚意。找准自己的定位再出发,Jeep才有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