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自主三强大洗牌:长安夺冠,长城反超吉利

2021年03月13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3月11日,中汽协公布2月国内乘用车市场产销数据,数据显示,2月份乘用车产销116.2万辆和115.6万辆,环比下降39.1%和43.5%,同比增长4.8倍和4.1倍。由于今年2月正值春节放假,去年2月疫情基本停工停产,所以看同比百分之几百的暴涨,并不能作为正常的衡量标准。刨除合资品牌不谈,今年2月自主品牌三强吉利长安长城之间的角逐可谓是看点颇多。

长安夺冠,长城反超吉利

近年来,吉利长安长城自主三强之间的销量差距逐渐缩小,自主品牌“第一”宝座的争夺异常激烈。2020年,吉利以132万辆连续第四年拿下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进入2021年,吉利的冠军宝座就受到了严重的威胁。1月份,吉利以15.6万辆的成绩斩获1月自主品牌乘用车企第一名,而身后的长安销量约为15.5万辆,距离冠军宝座仅有千辆之差,紧追其后的长城销量约为13.9万辆。

3月8日晚间,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先后公布了2月销量快报,数据显示,2月份吉利汽车销量为77221辆,长城汽车销量为89050辆,超过吉利11829辆,实现了久违的超越。而长安汽车2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突破10万辆,获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这个表现虽然比上月有所下降,但比原来的自主一哥吉利汽车的7万多辆还是高出不少。也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单月总销量超过吉利的月份,整体表现十分抢眼。

哈弗H6痛失93个月销冠,逸动超越帝豪夺自主轿车第一

长安汽车不仅整体销量夺得了冠军,旗下SUV产品CS75系列单月销量达到32697辆,超越了哈弗H6的31710辆,哈弗H6痛失累计93个月SUV月销冠军,尽管只有不到一千辆的微小优势,但也足以见得让长安回复元气的CS75实力之强。其次,长安逸动系列也凭借15054辆的单月销量,超越了吉利帝豪的12431辆,成为自主品牌轿车的第一。至此,长安汽车“连夺三冠”,达到了全新的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末,长安汽车启动产品焕新,其销量便呈现上扬态势。去年,长安UNI系列首款车型UNI-T的加入,又为其在SUV领域带来了一波增量。今年,随着UNI-K的到来,长安汽车在SUV领域有望持续保持良好态势。

领克销量破万,WEY品牌未来可期

在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市场中,吉利领克长城WEY都做出了巨大贡献。2月份领克汽车同样突破万辆大关达11825辆,并且2月份领克汽车的出口量达到7322辆。截至目前,领克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已经超过46万辆。据悉,今年领克纯电动轿车ZERO Concept、领克首款7座SUV EX11、领克首款MPV EF1E都将陆续投放市场。这些产品的加入,将有助于领克汽车保持相对稳定的发展势头。

WEY品牌2月份销量为5,482辆,1-2月累计销售达17500辆。今年,WEY品牌将推出WEY摩卡、WEY玛奇朵等多款车型,年内上升空间较大。据了解,最新推出的坦克300或将独立运营,也就是说长城汽车或在年内推出全新品牌。

总结:

不管长安吉利长城谁夺得第一都无关重要,重点是他们都是中国品牌。据乘联会发布的2月份汽车厂商排名中可以看出,除了第一、第二南北大众外,排名第三的正是长安汽车,吉利长城分列第六第七。在合资品牌长期霸市下,自主三强迎头而上,不仅扛住了市场的下行压力,在2021年还呈现了快速上扬的势头。展望2021年,自主三强不仅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方面稳步前进,更持续加速国际化步伐,未来,中国汽车品牌更为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