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马自达阿特兹增配不增价,更豪华也更安全

2021年03月13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言:不用华丽的修饰词来点缀,像执拗的理工男般,坚定自己的初心,然后向前行走。

在消费者眼里,马自达是特立独行的,它不会顺应大趋势,在之前的涡轮增压浪潮中是这样,这次的三电也是如此。似乎世界的变化与自己毫无瓜葛,一门心思都投到了钻研内燃机里面。这种行为,我们可以说它是不忘初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可以说它自负,是不思进取,终日沉溺在自己的象牙塔中,和时代趋势背向而行。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正是因为它的执拗,才让我们的驾享乐趣变得更加纯粹。

当转子发动机被人们奉为艺术品,已经停产的马自达6也被赋予“经典”的称呼后,人们对于马自达,则多了一份情怀。而这份情怀的寄托之处往往是放在MAZDA6 ATENZA(阿特兹)身上,阿特兹身上不仅传承了马6的精神气儿,骨子里还融入了马自达与生俱来的驾控基因。所以对于新款阿特兹的到来,人们总会寄予厚望。

3月12日,马自达阿特兹迎来了全新升级改款,共推出六款车型,2.0L/2.5L动力各三款,售价区间在17.58-23.98万元。外观上未做调整,同时动力也依旧很马自达,不过为了让用户能够拥有更加舒适安全的驾乘体验,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大量优化和升级。所以一句“增配不增价”几乎就可以点明这次新款阿特兹的核心思想。

外观方面,全新阿特兹整体延续了其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马自达"魂动2.0"的设计语言放在现在来看,在颜值上依旧处于当打之年。家族式的前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大量点阵式元素进行点缀,格栅下边缘是一道流畅的镀铬饰条,连接两侧的LED光源组大灯组,在拉宽车头的横向视觉的同时,运动感也得到了相应提升。

车身侧面和尾部同样和老款设计保持一致,车身侧面腰线的勾勒,使其呈现出流畅而优雅的视觉感,铝合金轮毂的搭载,彰显运动气息。尾部采用的是分体式尾灯的设计,与之相匹配的是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4870/1840/1451mm,轴距2830mm。

在内饰上为了进一步呈现出豪华感,全新阿特兹特意采用了大量进口北海道高级栓木、顶级Ultrasuede奥司维面料以及Nappa真皮等高级材质,营造出高档的车内氛围,并且全新降噪技术的使用,让车内的静谧性更上一台阶。

配置上的调整可以说是全新阿特兹身上最大的看点,入门级车型新增有360°全景监控、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以及AEB夜间行人检测等功能,提供了更加全面的安全保障,此外中高配车型还搭载有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等多项科技装备。

动力上是我们熟悉的2.0L/2.5L两款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192马力,最大扭矩202牛·米/252牛·米,传动系统标配6AT变速箱。并且为了让用户拥有更好的操控感,全新阿特兹还配备有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

最后:这次全新阿特兹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没有进行调整,并且在售价不变的基础上,在科技配置以及操控感上进行了显著的提升,这种诚意十足的表现,相信会让全新阿特兹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