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千万别这么开,小心变速箱坏了要大修!

2021年03月14日 08:26:02
分享到:
来源:

现在很多人都爱开自动挡车,自动挡的车不需要频繁换挡,更省心省力。但是很多自动档车主不知道,自动挡也不能随便开,否则会损坏变速箱,到时候后悔可来不及了,往下看看哪些驾驶行为不可取吧!

挂车挡挂太急

车还没有停稳就急着挂倒车挡,这种操作是非常错误的,会使自动波箱打齿,会损坏变速器的离合器片,更严重的会使自动波箱轴承损坏。建议还是等车停稳了再挂倒挡吧,也不差那一分钟。

N挡滑行

有些司机为了省油,常常挂N挡滑行,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N挡没有动力输出,N挡滑行时,如果车速较快,此时变速箱内油压偏低,无法提供机油去润滑,加剧了齿轮的磨损,长期下去对变速箱伤害极大。

“D挡”到底

不少车主开自动挡汽车都很长时间了,还是只知道倒车挂“R”挡,前行挂“D”档,停车挂“P”挡、“N”挡,其它一概不知,也没用过。事实上,这种不分路况,喜欢一路“D”挡到底的驾驶行为是错误的。

虽然自动挡的车开起来简单易懂,但如果频繁进行以上提到的三种驾车行为,变速箱坏了可就需要大修。所以在驾驶时,大家一定要关注车辆状况,如果发现车子运行状态不对要及时检修并检查自己的驾驶操作,及时维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