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月销2万,比肩CR-V,五代途胜能扳回一城吗?

2021年03月14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合资紧凑型SUV怎么选?除了CR-V,途胜曾经也是红遍一时的性价比之选。

自打2005年第一代途胜在中国上市,人们就对它施以很高的热情,毕竟作为一个合资品牌,现代在当时还有着比较高的影响力。

01

从辉煌到没落,弹指一挥间

真正的辉煌是从2010年北京现代ix35上市开始,虽然它作为一个单独的车系存在,但这确实是老途胜的全新换代车型,凭借着前卫的造型直接领先了对手一个时代,所以那几年北京现代卖出去的ix35不计其数,每一条大街小巷基本都有它的身影。

现代汽车在设计上的成功,从销量上被直接体现,所以那个时候的现代,应该没少给设计师“加鸡腿”。

2015年第三代途胜再次回归,外观更加运动,而且加入了全新的1.6T涡轮增压动力,更多年轻的80/90后开始将它作为首选,毕竟在同年代的CR-V、途观面前,途胜的设计优势依旧是非常明显的,不过很快,属于它的辉煌也截止于此。

竞争对手们步步紧逼,再加上北京现代自己“玩火”,途胜也慢慢开始变了味。2019年上市的途胜第四代产品与海外车型之间有着巨大的差异,而造成这种问题的罪魁祸首就是北京现代自己。

*上图为第四代途胜国产版,下图为海外版

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特殊偏好,北京现代通过大面积的“改良”,让它彻底成为了一个不伦不类的中国特供产品,“大嘴吞天地”、“车灯也得分出去”,说实话这两处变化我真的是接受不了,前脸的设计平衡完全被打破,相信它当时也没少挨骂。

所以之后在2020年小改款中,它的前脸一下子和谐了很多,但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想要挽救北京现代的销量,这时候已经晚了,除非能有一个全新的足够有诱惑力的新车型出现,所以说第五代途胜的上市已经箭在弦上,我们一起看看它值不值得买。

02

更大更科技,换代就该这样彻底

就像是刚吵完架的女朋友,想要重归于好必须要用心才行。

我认为在这台第五代车型上,北京现代是开了窍的,从途胜L的命名便知,它将以一个独特的加长车型出现。

所以如今的这台车三围长度将足足有4670/1865/1690mm,轴距也将加长到2755mm,这一次起码不会因为身材短小而被消费者嫌弃了。

另外在设计上,如果说现款车型就是个无名路人甲,那这一次它也来了个大变样,整体大幅还原了之前的Vision T概念车,感性运动(Sensuous Sportiness)的设计语言融合参数动力(Parametric Dynamics)的设计主题,还是得佩服一下韩国设计师的脑洞。

车头的设计扁平低矮,中网大面积的三角造型更是和分体式大灯融为一体,日行灯和转向灯都巧妙地隐藏在了这里,老远看上去辨识度那是相当的高。

如果说第十四代伊兰特是钣金师傅的噩梦,那这台第五代途胜同样也是,所以开这个车的时候可一定得多加小心,给修理工添麻烦的事还是不要干了。

对于一台车的工业设计来说,“虎头蛇尾”是最容易出现的问题,现款途胜就是这样,所以在第五代车型中它彻底改善了这一问题,爪型尾灯的设计和前脸一样个性,尾部元素紧凑、造型饱满,logo放到玻璃上倒是挺少见的,也无奈这个“屁股”是真的没地方了。

从整台车的设计上,我们能看出它对于运动的坚持,得年轻人者得天下,而运动和个性就是必备前提。

03

配置啥都有,唯独大屏有争议

想要跟得上时代,内饰的设计和车内的配置一定要跟上脚步,所以对于合资车来说很容易误入歧途,比如途胜L上面的这块大屏。

整个内饰的设计灵感据说是来自于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整体的设计基调确实不差,中控屏这里就像是从上而下奔腾的水流,有一种别致的设计感,但问题同样也是出在这块屏幕这里。

整个中控台没有任何多余的实体按键,全部都集成在中间这里,而10.4英寸的屏幕尺寸虽然不小,但在整个中控面板上的效果依旧算不上出色,巨幅的边框实在是让人难以看出高级感。

好在车机内的反应速度和功能性都比较不错,因为和百度的合作,里面还自带了很多国内常用的软件,让你的开车用车不至于那么无聊,同样也不至于让这块大屏显得那么鸡肋。

此外在动力方面它将会搭载一台全新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能够达到200匹,最大扭矩253牛米,7速双离合的变速箱不用质疑,内部还采用了按键式换挡机构,前方的按钮表明了它依旧会有两驱和四驱的不同版本,动力上的种种表现我们无须质疑,我更加期待的还是它正式上市之后会有一个怎样的定价和竞争力。

你觉得全新的第五代途胜能够逆风翻盘吗?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