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浓浓的法式小香风,雪铁龙终于“有内味儿”了

2021年03月14日 15:25: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享受舒适,就是享受美好。

这似乎是法国人对于生活的诠释,同时也是我们每个人的心之向往。3月 13日,师兄受邀来到了雪铁龙“途我自在”(LIVE THE JOURNEY)CITROËN SPACE舒适空间,虽然是在魔都上海爱琴海购物广场,但却有一种仿若置身于塞纳河畔、巴黎街头的感觉……

“新&老”同台,雪铁龙之家大有看头

雪铁龙之家——La Maison,听着就很有温馨感与高级感。在这里,有雪铁龙的经典车型,也有品牌百年臻享系列影像资料。

世界上第一辆前驱车型、世界上第一辆液气联动悬挂汽车、第一个做汽车碰撞测试、第一个采用钢铁制造车身的品牌……还有带着旧日荣光的里程碑车型--Traction Avant老爷车,置身雪铁龙之家,我们可以慢慢“细品”雪铁龙品牌百年的传承和辉煌的历史。

不过,展现在现场的,并不只有怀旧,还有未来。

两台“不同寻常”的车正向人们昭示未来潮酷的自我:全球网红概念车雪铁龙19_19概念车,以及全电动汽车Ami,这体现着雪铁龙品牌对于未来的思考。

全景式法风情调,假装自己在巴黎

雪铁龙的地方,自然少不了法式情调。

雪铁龙舒适空间”体验会现场运用了大量的法国元素,巴黎街头随处可见的莫里斯柱、报刊亭、花店……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充满法式特色的小广场,地面是由一颗一颗石板拼接出来,人们在这里闲逛、聊天,享受时光,全景式的法式文化甚至会让你觉得你就是一位在巴黎街头闲逛的游客。

就和现场媒体朋友们的闲聊来看,雪铁龙打造的舒适空间,改变了在场许多媒体老师的看法,可以让大家更直观、更全方位地感受到人性化舒适体验,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一个更年轻的雪铁龙,就像是此次活动,不是硬生生的展示产品与品牌,而是真正的从参与者的体验感切入,让大家在一个充满法式文化的空间里,度过快乐的时光,感知品牌想要传递的生活方式......从而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认识雪铁龙、了解雪铁龙、爱上雪铁龙

离消费者更进一步,雪铁龙终于不再“低调”

为什么此次活动,会让师兄窃感惊喜?

也许原因便是:在之前的几年里,雪铁龙太过于“沉寂”,甚至给人一种东风雪铁龙的“中法混血”有些不太适应中国市场的感觉。其实,百年车企雪铁龙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拥有技术和良好口碑的品牌,之所以在中国市场略显低迷,我认为就是两个问题:一个就是产品,一个就是营销。

产品方面,客观来讲,东风雪铁龙相比较其它合资品牌,车型换代较慢、电动车领域进军也稍慢一筹;另外,就是法系品牌一直以来被吐槽的“审美”问题;法系车型的设计中有很多的小心思,看似随性,但师兄相信这些小心思并非是设计师的“大笔一挥”,相反,其肯定是蕴含了许多的考量和验证的,然而这些点却并没有很好的传递到中国市场消费者的理念之中,也间接导致了“不太符合国人审美观”的认知,加之圆润的线条相较于当下的市场注重棱角与个性的主流趋势,东风雪铁龙还不够贴近年轻消费者。

而在营销方面,东风雪铁龙在师兄看来就是个太过于“低调”的品牌。看看身边的大众、“两田”等大牌主机厂,总是有炒不完的营销话题,相比之下,东风雪铁龙似乎更专注于“默默做事”,但是,在这个网红经济和粉丝经济当道的今天,东风雪铁龙必须要和消费者“玩耍”起来。

好在,如今的东风雪铁龙用行动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品牌想要“焕发新生”的决心。

作为百年法国品牌,雪铁龙能宣传的东西有很多,就拿此次活动的主题——“舒适”来说,从19_19年推出的第一辆车开始,雪铁龙就已将舒适空间的概念烙进品牌文化中,前轮驱动和独立的前悬架、液压气动悬架技术、电子液压悬挂系统、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等不同时代的先锋技术,不断地突破一辆车的舒适性极限……但是,知道这些辉煌战绩的人,真的太少了。

所以,东风雪铁龙需要让更多中国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更直观的了解品牌的实力、品牌的文化与价值,让更多消费者喜欢上东风雪铁龙这个品牌以及它的产品,从某种程度上而言,这或许就是东风雪铁龙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所在吧。

从重回视野到赢回中国市场,雪铁龙仍续持续发力

东风雪铁龙精心打造的“雪铁龙舒适空间”,足以让年轻用户对雪铁龙这个百年品牌进行重新的认知。而从“重回视野”到“重夺市场”,东风雪铁龙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据了解,2020年,东风雪铁龙正式开启了“品牌向上”三年计划,即在2020年,品牌计划启动的1.0阶段,全力打造“与众不同,愉悦感受”的全新形象。2021年的2.0阶段,着力于呈现领先舒适的用车生活方式。2022年,品牌计划的3.0阶段,稳固与加深舒适生活就是新潮流的品牌精神,全产品线助力新品牌形象。此次,“途我自在”(LIVE THE JOURNEY)CITROËN SPACE舒适空间正是线下体验中重要的一环。

除了品牌宣传之外,东风雪铁龙在产品阵营上也不断推陈出新,这样的“上新”节奏,确实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品牌发力的决心。

2021年,东风雪铁龙天逸推出年型款、C3-XR中期改款,此外,雪铁龙全球战略车型将呈现雪铁龙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并与高科技元素进行融合,无论是设计还是驾驶体验,相信其都将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从产品到品牌,无一不展示着雪铁龙乐观、人性、巧思的品牌个性,以及法式设计、领先舒适、智慧科技的品牌优势,这也可以让大众零距离感受和体验雪铁龙带来的与众不同的法式时尚与舒适。

结束语:有条不紊的规划,确实展示出了东风雪铁龙对品牌向上不变的初心,我们能看到,这个法系品牌已经在觉醒,并且,其也在进一步释放它独一无二的格调和个性,也因此,希望东风雪铁龙在新的一年里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也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东风雪铁龙带来的与众不同的法式时尚与舒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