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懂“女神”的欧拉,身披莫兰迪色系,玩起了“以色撩人”!

2021年03月14日 15:28: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女神节”的前一天晚上,欧拉在三只性格迥异的“猫”身上做了一次精准的“色彩营销”。

当欧拉黑猫、白猫、好猫邂逅初遇米、勒玉绿、奶油绿等多款颇受女性用户追捧的流行色系,欧拉又再一次在汽车消费市场上展示出品牌强大的产品阵营与持续的创新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传统发布会形式,欧拉这场发布会始终围绕“用户”进行,分别从衣食住行这个方面层层深入,不断探索与用户合适的沟通与互动方式,让用户真正成为这场发布会的主角。

事实上,欧拉籍着莫兰迪全新车色的推出,背后不仅仅是品牌差异化营销的体现,更多是品牌在车市变革期作出的“破格”尝试。

尤其在女性购车比例逐年提高的当下,欧拉选择以女性车主为突破口的这轮攻势,或将成为车市营销的一个典型案例。

(1)身披莫兰迪色系,“猫系家族”为何会让女性“撸上瘾”?

今年“三八节”,“女性悦己消费”这一关键词迅速登上了各大热搜头条。

在“她经济”成为时下市场营销竞相追逐的热点之际,单纯地依赖产品取悦女性用户显然已并不足够,如何将女性感官与情感需求纳入到产品设计生产与品牌营销的全过程中,才是品牌打开女性消费市场的正确方式。

正如欧拉此次为“猫系家族”换上的莫兰迪色系“皮肤”,则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莫兰迪色系作为近两三年里备受追捧的色彩体系,其所带来的“高级感”与“品质感”一直深受女性群体喜欢。与那些夸张出挑的色彩相比,加入适度灰色作为调和的莫兰迪色不仅拥有更优雅高级的质感,而且也更平易近人。

为此,无论是初遇米的白猫、勒玉绿的白猫以及奶油绿的好猫,透露出的皆是充满格调的质感,以及平和自洽的气场。

这与当下女性用户群体的心理和精神需求,无疑有着高度的契合。

事实上,借由莫兰迪全新车色的推出,欧拉从车色上挖掘女性用户兴趣,并通过颜色与其深入沟通,用细腻、共情的视角理解女性用户的需求,这将在愈发细分的汽车消费市场上辟出一条属于欧拉的“生路”。

更值得称道的是,作为“全球首个丰富原厂车色量产品牌”,欧拉还将提供私人色彩定制服务,以此表达车主个性主张。这与时下独立女性的精神内核也有着高度的重合。

(2)未来得女性用户者得天下?

早前乘联会曾发布一项调查数据,25岁-55岁的青年和中年仍是主要购车群体,逐渐以80及90后人群为主。其中伴随女性社会地位的提升,女性群体用户的购车比例也在逐步提高。

而更值得关注的一点是,另一份研究报告也指出,男性大约在25岁左右进入车市,而女性普遍在30岁以后会大规模释放消费潜力。

结合人口数据来推断,1986-1990年正值生育高峰期,这个阶段出生的女性如今都在30-35岁之间。为此,该报告指出 2020-2025年,女性对中国车市的销量贡献将超过700万辆,占比突破35%。

于是,谁能抓住这一庞大的潜在购买力,谁就能在今后车市占据主导地位。

欧拉显然是看到了这一市场趋势,并试图加速通过产品投放、市场营销等手段占领女性用户的心智。

从欧拉“喵系”养成开始,欧拉对女性用户群体的“研究”就开始踏上征程。此后通过一系列的“破圈”和跨界操作,欧拉品牌也打通了汽车、时尚、设计、娱乐、美妆、音乐等潮流圈层,实现了价值链的资源共享,并将不同类型的用户聚集起来,形成欧拉品牌特有的圈层文化。

乘联会数据还指出,目前中国中产阶层突破1.09亿人,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中产人口规模最大的国家。进入中产阶层的汽车消费不仅重视功能性,更关注情感、品位、品质,并且愿意为其支付溢价,对汽车行业消费起到引领作用。

由此看来,本次莫兰迪色系“猫系家族”的推出,正是欧拉意欲再度确立行业地位的关键举措之一。

(3)功夫拍案

在如何深度挖掘女性用户的消费需求上,欧拉又作出了一次极具“实验性”的尝试。

作为新能源界的“潮流玩家”,长城欧拉将莫迪兰色系运用于旗下的“猫系家族”,是又一次证明了品牌触达用户的能力。

这不但让欧拉逐渐建起品牌的“护城河”,也将是欧拉白猫、黑猫、好猫销量节节攀升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