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份国内车企市值榜:比亚迪第一,蔚来第二,恒大市值猛涨802亿

2021年03月14日 17:09: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上期我们聊到了16家跨国车企2月份的市值表现,今天我们来看下2月份国内车企的市值表现。

相比16大跨国车企,国内车企显然要捉襟见肘些。根据《每日经济新闻》不完全统计的数据里显示,2月份,国内27家整车企业(包括18家乘用车公司、9家商用车公司)中,仅14家企业实现了增长,而余下的整车企业光是2月份的市值就蒸发了3400亿元人民币。

具体来看,虽然蔚来此前在资本市场呼声颇高,但到了2月份,比亚迪扎实的功底以5644.18亿元稳操胜券的登顶夺冠。数据上来看,比亚迪和蔚来的市值浮动都很大。前者市值蒸发1422.85亿元,后者不甘示弱,减少了1092.15亿元。

迷惑的,仍旧是恒大汽车。其2月份市值增长801.68亿元,是27家整车企业中增幅最多的。当然,相较此前,至少现在的恒大汽车拿出了实车。

长城汽车当月排在第四名,市值下滑968.06亿元。不过,3月份长城旗下WEY摩卡、赤兔也纷纷亮相,WEY玛奇朵也在整装待发中,相信在销量上会有刺激作用。排在第五的是上汽集团,市值减少80.62亿元,还算是稳健,毕竟2月份是国内的销量淡季。

除此之外,吉利汽车实现了167.54亿元的市值增长,广汽集团增长7.38亿元,长安汽车增长48.81亿元。而小鹏汽车、理想汽车两家新势力造车均出现了大幅度的市值缩减,分别为694.75亿元和385.84亿元。

从榜单上来看,排名前十的有6家传统车企,4家造车新势力,这十家车企的数据也颇为亮眼,汇聚了最大跌幅和最大涨幅。

而原本被市场边缘化的华晨中国、力帆众泰等车企,倒是在纷争的2月份中获得市值上的增长,分别增加了36.2亿元、9.9亿元和17.4亿元。力帆已然复出,众泰汽车呢?

与乘用车公司相比,9家商用车公司的表现尚好,其中有5家股价上涨,尤其是福田汽车,市值增加了61.2亿元,成为国内市值变化最大的商用车公司。(文/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