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城炮全球版后 终于明白TA为何如此受欢迎

2021年03月15日 08:12: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笔者在此次来到深圳参加长城炮全球版试驾前,就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何一款皮卡竟如此的受欢迎?

究竟有多受欢迎,通过几组数字就能展现出来:上市一年长城炮皮卡便迎来第10万辆下线;2020年长城炮皮卡连续8个月销量过万,全年累计销量达11.49万辆,甚至超过了很多品牌旗下车型的总和,位居皮卡市场销量冠军。

是国家政策因素使然还是长城炮定位清晰、产品实力足够出众,带着这样的问题,笔者开启了这一次长城炮全球版的试驾之旅。

长城炮早在2019年推出之日起便定调高端化,并且在推出乘用皮卡、商用皮卡、越野皮卡以及柴油车型相继推出构建了相对于完善且多元化产品矩阵,而此次推出的全球版可以看做是新车的又一次“进化”。

小结:

为了持续提升长城炮系列车型市场热度,维持市场的新鲜度,同时提升产品力,保持与竞争对手领先优势,长城炮全球版在细节上更为注重。

长城炮的热销之际,笔者身边的朋友就曾跟我讨论过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了这台皮卡的热销?一些朋友说是国内对于皮卡的政策的利好,也有一些朋友说长城多年来在皮卡上的技术积淀。笔者并不否认,但其实更为重要的是丰富的科技配置加持,让长城炮拥有了家用、商用的多重属性,这也成为了长城炮热销的重要因素之一。

此次活动中,笔者接触到的是官方售价在16.68万元的全球版柴油四驱尊享型,也是柴油款的顶配版本,在这台车上你能看到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车联网功能这些在皮卡车型上很少出现的配置都出现在了这台车型上。

说起这两个配置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它们已经配备在很多轿车、SUV当中了,而且这两个配置的出现更是提升了驾车时行驶的安全性。而之所以没有在皮卡车型上推广,这也与皮卡乘用化转变的步伐较慢有着直接的关系,恰好长城炮解决了这一痛点。

但这两项配置在皮卡中出现却加快了皮卡乘用化步伐的转变。

小结:

可以看出长城汽车真的是把长城炮当做乘用车来打造,用更加舒适、智能的配置将皮卡乘用化进一步迈进,而与同级别车型形成的配置差异化进一步提升了长城炮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

更高的配置确实可以带来一定的消费群体,但不可忽略的是内在的真正硬核实力和更好的载货空间是消费者在购买皮卡时同样看重的。

这也是笔者第一次驾驶长城炮柴油四驱版本,时间虽短,但给笔者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除了有着深厚的“功底”外,载货空间同样是买皮卡消费者所在意的,毕竟当下的消费者更在意多场景化的用车需求。

小结:

多场景的用车需求是当下消费者所在意的,长城炮不仅仅可以拉货,同时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让这台车宜商宜家。

笔者此次与长城炮全球版的邂逅虽然短暂,但在这次体验中笔者看到了长城炮的硬核实力,包括细节上的优化、搭载更智能的安全科技配置和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可以说长城炮的出现让皮卡乘用化加速了进程,笔者也相信随着政策的利好,它或许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