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女司机比例大增,用户体验普遍高于男司机?

2021年03月15日 14:00:08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一说到司机的时候,我们首先想到的是男性,但是随着越来越多女性用户拥有了驾照,可以驾驶汽车之后,越来越多的女性把开车当成了自己的职业。

2021年3月8日,中国乘车共享公司滴滴出行发布了一项女性调查数据,该数据包含在《滴滴数字平台与女性生态研究报告》中。根据调查,截至2020年底,滴滴出行在亚洲,拉丁美洲,俄罗斯和澳大利亚共有272万女性请求驾驶员,其中包括中国的237万女性。女司机通常是照料者和家庭主妇,选择成为滴滴司机的主要原因是工作时间比较灵活。

巴西和墨西哥近80%的女性驾驶员以及智利近90%的女性驾驶员认为,以汽车工业为代表的技术进步正在促进性别平等。 66.1%的中国女司机表示,由于工作时间的灵活性,他们选择了这份工作; 41%的女司机表示,上班后他们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更多。在中国,有32.4%的女司机同时也是家庭主妇,较2019年的19%有了显着增长。在智利,超过90%的人说,当汽车司机是获得令人满意的收入的绝好机会。

到2020年,加入该平台的女性驾驶员比例更高,其中包括在中国大陆的265,000名新注册女性驾驶员和在巴西的150,000名新驾驶员。另据报道,近40%的墨西哥女司机表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们已经延长了每天的工作时间。

根据滴滴的数据显示,这些女司机平均年龄36岁,80后比例超过一半,达到52.1%。有超过50%的女性网约车司机驾龄在10年以上。57%的女性会自己换轮胎,25%的曾经独自修过汽车。

并且用户普遍认为女性网约车司机有三个优势,耐心,有信任感,驾驶平稳。这也是很多男性司机所不具备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