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刹车失灵,特斯拉强行洗白但漏洞百出?

2021年03月15日 14:0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网络上关于海南女车主特斯拉刹车失控撞上护栏的问题,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了。而更有意思的是特斯拉官方发布了关于碰撞事故的说明。并且还出具了第三方检测报告,并且在报告中漏洞百出。所以此次特斯拉给自己强行洗白并没有成功。本篇文章我就来说一下自己的看法。

【1】路面湿滑不会太大影响制动效果,特斯拉却说路面湿滑

就在车主事发之后,特斯拉第一次回应称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路面湿滑和车主踩下制动踏板的时候幅度较轻,导致刹车距离变长。但这其实是站不住脚的。

首先,汽车的轮胎花纹最主要的目的是排水并且增加摩擦力。我相信所有的有车的用户也都在下雨天的时候把车开出去过,但是基本上不会造成失控。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车辆的轮胎有排水功能,此外我们的车上还有ABS,ESP功能,防止失控打滑。

根据事故现场反馈回来的图片来看现场是有一些积水,但是特别轻微。而且由于当时是施工现场,因此现场有少许泥巴,除非是泥巴完全把车轮的花纹给盖住了。事后根据调查,事发地为一工地的内部停车场,只有约2mX3m的一片积水,深度约3mm,尚不能没过鞋底。所以特斯拉说因为路面湿滑导致刹车距离变长就是不合理的了。

【2】15km/h的时速30米没有刹停,特斯拉却说制动踩的太轻

车主表示当时开车的是自己的朋友。当时在轻踩刹车没反应后,立即重踩刹车,但刹车踏板已经异常僵硬,基本踩不动。一位年轻男士用力踩刹车,以15km/h的时速,竟然在30米内没有刹停,但是特斯拉官方却说制动踩的太轻,这显然也是站不住脚的。

【3】特斯拉删除了用户行车记录仪数据

根据车主的描述,在出事后,保险理赔员很快赶到现场,他提醒说:快看一下行车记录仪。结果车主惊呆:只有事故当时的一小段出事时的数据没有了,而之前的数据都在。

车主质问特斯拉特斯拉却说是因为没有按喇叭,所以没有保存。又说可能是数据满了,自动覆盖了。

这就非常值得怀疑!特斯拉居然把用户行车记录仪的数据给删除掉,这分明是想要掩盖什么。

【4】特斯拉店员还原事故,再次失败

在3月11日下午,特斯拉店的一位员工,驾驶另一辆Model 3做了还原测试。结果第一次是持续踩刹车,能刹停;第二次先点刹再重踩刹车,结果同样飞出场地。

如果说第一次是车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或许因为路面湿滑,又或许因为制动踩的比较轻,所以才出现了事故。那么第2次由特斯拉的店员驾驶另外一辆Model 3同样出现了一模一样的问题,这不就已经很明显的说明Model 3是有问题的吗?

【5】特斯拉请第三方机构检测,检测报告居然把Model 3写成前驱,漏洞百出

随着社会的舆论越来越多特斯拉找了一家第三方的检测机构,对车辆的制动性能进行了测试,结果测试报告当中也是漏洞百出。

首先第1个问题是车主的事故车辆仍然在安排钣金维修当中,但是测试结果报告就已经出来了,那么显然被测试的车辆不是车主的车辆。

第2个问题是报告当中在驱动形式一栏写的居然是前驱。众所周知特斯拉Model 3只有后驱和四驱的版本并没有前驱的版本。所以特斯拉通过第三方公司的测试报告其实没有可信度可言,并且漏洞百出。

总结:

经过一系列操作之后,目前特斯拉可谓是名誉扫地。特斯拉Model3存在制动上的缺陷,看来已经是事实,但是特斯拉拒不承认,一直甩锅给用户。所以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出面,彻查此事,到底是车主的问题还是汽车的问题,全国人民需要了解真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