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汽车品牌保值率排行榜,照着它买基本没错!

2021年03月15日 14:47:04
分享到:

保值率是车辆剩余价值的重要影响因素,意味着转手后的资本回笼或者说流失程度。而且,保值率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车辆的市场保有量与整车品质。现在很少有人“一车开十年”了,基于维护自身经济利益方面的考虑,买车看保值率是有必要的。

3月初,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1年2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从豪华品牌、主流海外品牌、自主品牌以及新能源汽车方面,通过对3年车龄汽车的研究,给出了相关品牌的保值率。新手买车不妨看一看,很多时候,选对品牌是选对产品的第一步。

●豪华品牌全面降价

为什么豪华品牌的溢价能力逐渐降低?

首先随着国内汽车制造水平的提高,进口车的可替代性已经很高了。不少消费者对于高价的进口车已经没那么推崇了,转而更喜欢国产车的高性价比。海外豪华品牌国产化之后,成本和售价同步降低,明显改善了二手车的保值率。

其次,豪华品牌在品质上的优势一路下跌。这两年,奔驰宝马奥迪发布了多少召回,大家应该有所了解。在我们网站,关于BBA的投诉也是络绎不绝。这不仅对口碑有影响,也是品质下降的最直接体现。

不过,姜还是老的辣。特斯拉虽然挺进了豪华车行列,在保值率上还是不及BBA。而且,因其新能源车的特殊性,折损比一般的燃油车更快更多。

●日系名列前茅,韩系复苏

主流海外品牌的保值率还是比较稳固的,丰田本田名列前茅,大众也在前十行列。从数据上来看,2月份,各大品牌的保值率都处于下降状态,只有马自达与大盘走向不同,逆势向上,保值率提升了2个点。

现代起亚这两个月都表现不错,连续维持在前十。今年现代起亚都有不少新车推出,品牌曝光度提高,连带着对价格的稳定性也有促进左右。当然,很多新车还没来,也没流入二手市场,后期才是见真章的时候。

 ●头部企业稳定,领克超越五菱

自主品牌中,吉利长城长安五菱自然都是佼佼者。但从具体排名看,吉利长城的保值率不及领克WEY。一来消费升级之后,大家对自主高端有了不一样的看法;二来市场保有量基数不同,保值率自然也有区别。

●插混比纯电更有优势

插混为何比纯电更有优势?

续航是纯电动车发扬光大的第一个致命伤,OTA升级则是第二个致命伤,电池安全是第三个致命伤。这几个问题对纯电动车的残值影响巨大,什么时候能有有效应对方案,什么时候才是纯电动车真正的出头之日。

在新能源市场上,目前保值率领先的是海外品牌,保时捷特斯拉宝马奥迪等仍有一定幅度的品牌溢价。2月排名前列的自主品牌只有蔚来、荣威比亚迪,且蔚来、荣威的三年保值率跌落前十。自主品牌想要“弯道超车”,仍需继续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