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份SUV销量排行榜,总有一些熟悉的"戏码"

2021年03月15日 15:05: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月份春节过了,防疫工作逐渐收尾,但依然无法摆脱的,就是"市场惨淡,销量下滑"的魔咒。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狭义乘用车的终端销量为117.7万辆,虽然同比增长了371.9%,但环比1月份却下滑了45.5%,几乎是腰斩。

无论是轿车,还是SUV,亦或是MPV市场,都是一片"虚假繁荣",同比数据虚高,但其实也很好理解,零乘以任何数都是零,毫无可比性。那么,今天我们就简单分析一下SUV市场的变化。

在我们的印象中,哈弗H6乃国民SUV,月月销冠的成绩更是说明了它的实力,而我们看刚刚过去的2月份,意外发现,第一名居然是长安CS75,终端销量数据为32365辆。你以为是它结束了哈弗H6的冠军路?但哈弗官方表示,H6在上个月的上险数为24788辆,而长安CS75则为20939辆。

差距显而易见,但个人认为上险数是含金量最高的数据,排名和数据存在差距也是情理之中。

此外,备受关注的上汽大众有所好转,且不论帕萨特的销量如何,最起码途观保住了销量地位。数据显示,2月份售出新车14224辆,同比增长了311.6%,依然位列第五名。

而在1月份的销量中,豪华车型奔驰GLC和奥迪Q5的销量就格外扎眼,此次2月,GLC下滑排在了15名之外,奥迪Q5倒是十分给力,以10529辆的成绩,捍卫了豪华车市场的基本尊严。

而最关键的是,自主品牌的占比也是我十分关注的点,1月份榜单中有6个自主品牌车型,2月份减少到了5个。但我想说的是,上次瑞虎8虽然成绩优秀,但来去匆匆,2月份已经不见其身影,至于欧尚X5呢,虽然售出10405辆,但下个月的变数更大。

写在最后:每个月SUV的销量排行都充满了千变万化,而变化才能更加突出部分车型的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