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次低配预售价15.18万 亚洲狮在试水?

2021年03月15日 15:08: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近日,备受关注的一汽丰田亚洲狮终于开启预售了,新车预售价格为15.18万元(车型为次低配车型),同时新车将会在4月10日正式上市。

此前我们已经对亚洲狮的产品、参数等方面介绍过不少次了,所以今天这里就不再一一赘述了,我们只拿这个预售价来看,大家觉得它能否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次低配15万出头的价格,其实在意料之中。从车型定位来说,亚洲狮介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处于A+级别,那么按经验来看其价格八九不离十也就在这个范围内了,甚至可以推测出亚洲狮的顶配价格或将在17、18万左右了。

话说回来,15万出头能够买到哪些A+级轿车?目前来看,大多数人都会选择速腾、凌度。而除此以外,虽然还有少部分选择,比如标致408斯柯达明锐,但现实是大多数人都不会买,甚至我们也不太会推荐它们。这么看来,亚洲狮的对手并不多,获得市场认可的希望自然也就大了一截。

不过,可能更多人心中最重要的疑问是:15万出头买亚洲狮到底值不值?单从产品力上来讲,亚洲狮并没有那么突出,优缺点都很明显。

先说优点:外观设计稳重又带着一份时尚,属于符合各个年龄段消费者审美的一类;TGAN架构拥有较高的成熟度,质量较为可靠,后期维修、养护成本这些也都比较便宜;车身尺寸处于中级别中等水准,但丰田一直在空间优化上做得非常不错;全系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热效率高,动力平顺,油耗处于同级别中上水准。

缺点: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参数一般,提速感和爆发力甚至不如小排量涡轮发动机;虽然有TNGA背书,但作为一款全新车型,缺少用户口碑仍然是短板;最后是价格,以亚洲狮次低配15.18万的预售价来看,比凌度、速腾都要高不少,同时新车上市短时间内也不会有什么优惠,而像凌度、速腾的优惠力度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这么说来,15万出头的亚洲狮到底值不值呢?站在理性的角度来说,还是那句话:如果你能接受它的缺点便值,如果不能那便相反。当然,站在消费者角度来说,我们更愿意看到的是亚洲狮上市之后价格还会进一步下调,那么它的缺点或许也更容易被接受一些。

作为个人来说,我认为亚洲狮这个预售价是不太能接受的。以一汽丰田现阶段的产品线来看,亚洲狮的定价确实并没有说那么不合理,但大家都知道15万多预算买车让人头疼的,因为这个价位选择面实在太广,甚至还会纠结于买“鸡头还是凤尾”的问题。也就是说,15万出头的预算你可以退而求其次选紧凑型的更高配车型,比如尺寸更小一点的卡罗拉,而你也可以稍微加点预算选择尺寸和级别更高的车型,比如雅阁,这个时候你还会觉得亚洲狮的价格合理吗?往好的说,亚洲狮算是有了错位竞争的优势,往坏了说就是比上不足,比下也没有提升太多,很尴尬。个人认为,这也是亚洲狮上市之后会面临的最大难题。

写在最后

随着亚洲狮的到来,一汽丰田在轿车产品线上无疑就更加丰富了,也进一步增强了丰田在轿车市场的竞争力。不过,就目前亚洲狮给出次低配车型的价格来看,并没有在同级别当中形成很好的优势。同时,由于价格所处的市场区域选择面太大,亚洲狮也将面临更大的市场压力。当然,或许次低配价格也可能只是一个试水,具体上市之后价格又怎样,咱们不得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