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许家印与马化腾联手 打造汽车界“安卓”

2021年03月15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彭虹

在炙手可热的新能源汽车领域,许家印和马化腾两位大佬要联手干件大事!

3月15日,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联手腾讯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世界领先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恒大汽车持有合资公司60%股份。

这并非是恒大与腾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首次联手。去年9月,恒大汽车募资40亿港元,腾讯成为其主要股东之一。这次恒大汽车与腾讯联手,直指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环节--车载智能操作系统。

据悉,本次成立合资公司,双方联手开发功能更强大、生态更丰富、深度定制化的恒驰智能操作系统。可以预见,搭载该系统的每款恒驰,都将成为科技感爆棚的智联移动空间:

●驾驶舱全球独创的九屏显示七屏联动,可实现办公、娱乐、教育、购物、远程医疗等场景化应用;

●通过增强现实等技术,实现驾乘视觉与车-环境数据的虚实融合,营造最安全的数字化驾乘体验;

●通过全面开放开发者接口,打造业界最丰富的应用生态体系,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生活体验。

近年来,腾讯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不仅入股蔚来及特斯拉,在车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实力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这家互联网巨头选择与恒大汽车强强联手,无疑是看重后者在产品研发与生产制造的雄厚实力。

早在造车之初,恒大汽车整合全球顶级资源,在整车制造、动力电池、3.0底盘架构等各领域关键环节拥有世界最顶级核心技术,并通过与MAGNA、EDAG、AVL等全球工程技术龙头深入合作,拥有世界最强大的新能源汽车研发技术,此前恒驰九款车已全球发布。基于恒大汽车强大的研发制造能力与丰富的产品线,双方可更好地根据产品特点与用户需求进行生态系统开发,确保恒驰智能操作系统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

此前,恒驰惊艳的造型与豪华的内饰已牢牢抓住消费者的目光。如今有了最强智能系统加持,内外兼收的恒驰上市后成为爆款几无悬念,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即将迎来巨变。这也许是马斯克担心,特斯拉最大竞争对手可能来自中国的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