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1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吉利科技集团将在赣州经开区落地动力电池项目;大众汽车集团在美召回2535辆汽车

2021年03月15日 19: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3月1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吉利科技集团将在赣州经开区落地动力电池项目,年产能42GWH;马自达人事变动 川村修任职中国业务的执行官;锂电池供需缺口超20%,我国碳酸锂价格4个月翻倍;传小牛电动收购北汽新能源常州工厂;大众汽车集团在美召回2535辆汽车;宝马将公布计划:2025年之前所有新车都将使用可重复使用的零部件。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近日,据消息显示,赣州市人民政府、赣州经开区管委会与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将在赣州经开区落地一个动力电池项目。协议内容显示,该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300亿元,年产能42GWh(12GWh+30GWh)。其中,一期12GWh项目投资8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后续30GWh项目投资2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15亿元)。

马自达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4月1日,原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边信彦将调任马自达常务执行干事、全球销售助理。川村修将出任马自达中国业务执行官;高住充担任马自达中国商务总部总经理;山本次郎担任马自达中国商务促进部总经理。

截至3月12日,国内电池级碳酸锂市场均价为每吨83500元,一周时间每吨上涨了6000元,四个月时间现货价格已经翻倍,几乎隔天就要调涨一次。不仅是碳酸锂,锂电池中所需的其他锂盐价格也持续走高,从年初1月份至今,碳酸锂价格上涨近60%,氢氧化锂涨价35%,磷酸铁锂涨价近20%。据悉,本轮碳酸锂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供需两端不平衡所造成的。

近日,有零部件供应商知情人向媒体透露,北汽新能源可能有投资者,而这个收购者就是李一男创立的小牛电动车。知情人称,小牛在美上市后也想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需要切入点,北汽新能源现在业绩不好,所以小牛想以此作为切入点(官方澄清:小牛收购常州工厂而非公司)。

国际版块

3月13日,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在美召回2535辆汽车。

3月13日,据外媒报道,LG化学正计划扩大其在美国的电池制造业务版图,该公司是最新一家宣布扩大美国电池生产的电池制造巨头,如若扩产顺利,它将成为北美最大的供应商,在美国的电池工厂将从现有的两家增至四家。

近日,据外媒报道,Fisker也正在富士康的帮助下,开发一款价格低廉的电动汽车。新车型的代号为Project PEAR,意思为个人电动汽车革命(Personal Electric Automotive Revolution),其税前价格将会在3万美元以下。

3月14日,宝马将在下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计划,2025年之前,所有新车都将使用可重复使用的零部件。

商用车版块

广发证券指出,关注重柴“国六”标准落地时间表,相关标的业绩受益显著。2021年7月1日重型柴油车实行“国6a”标准,相比“国五”标准,单车排放限值方面“国六”标准大幅趋严,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全面升级,相关材料迎来增长机会。汽车尾气后处理产业链上游原材料主要是高岭土以及一些金属氧化物,附加值相对较低,下游主要是主机厂商和整车厂商,属于产品应用环节。比较来看我们认为国内尾气催化系统升级带来投资机会更多会集中在产业链的中游材料环节。在重柴“国六”标准即将落地的风口期,我们推荐关注三类材料的投资机会。

2021年2月份,我国重卡市场共计销售11.83万辆,同比增长215%,在2021年收获“两连涨”。其中,作为重卡市场中最受关注的细分领域,牵引车市场在2月份同样收获增长,交出的成绩为:销售6.5万辆,同比大增185%。

2021年2月份,我国客车市场(含非完整车辆)销售2.42万辆,环比下降33%,同比增长207%。这其中,大型客车销售1497辆,同比增长100%。2月份,大型客车1497辆的销量仅占整个客车市场6.19%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