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型时尚/动力强劲,全新沃尔沃V60果然是瓦罐迷的最爱

2021年03月15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正在加载中...

世界上有两种旅行车,一种是沃尔沃,一种是其它。

在国内,旅行车属于小众车型,但它瓦罐般有趣的造型外观,独具个性的流浪气质深得人心,尤其是那些追求生活品质的小众消费者却对它情有独钟。

旅行车文化在欧洲较为普及,准确地说是在北欧,如果范围再缩小一点那就是瑞典,毕竟有沃尔沃的工厂专门生产旅行车。

从1927年成立以来,沃尔沃绝对是世界上对旅行车最热衷的厂商。自1953年推出第一款旅行车Duett后,便逐步确立了在世界范围内旅行车的市场地位。2010年,第一代V60问世,无论外观还是内饰设计均体现出了北欧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精髓。2019年,全新V60上市。2020年12月,沃尔沃V60推出焕新升级后的最新产品。

可以说全新沃尔沃V60,就是一台可以让人怦然心动的车。

它集成了沃尔沃的设计元素,有着明显的DNA痕迹。没有夸张和变形的元素,造型协调车身紧凑动感。内饰成熟稳重,棕色真皮座椅可以多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还带腿托功能。水晶档把显得轻奢典雅。渐变深色的液晶仪表盘和显示屏与深色调内饰相呼应,透露出科技又豪华的质感。

仪表台覆盖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点缀金属纹理的装饰条,钢琴烤漆的空调出风口彰显了豪华品牌的格调。9英寸触控屏内集成了GPS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手机支持carplay等丰富功能。

空调操作面板集中在9英寸中控屏的下方,主副驾的温度、整体的风量大小和风向,都可以在内部进行触控调节。为了方便前后窗除雾,中控屏的下方还单独设计有两个实体按键,方便进行盲操。竖式的显示屏和出风口组合的中控台好像一台小机器人静候与主人语音互动,也是别致。

沃尔沃的这套人机交互系统名叫Sensus,屏幕的触控反应速度很快,主菜单向左滑为与手机互联相关的应用程序菜单栏,右滑则是车辆功能菜单栏,包括City&Satefy主动安全配置细分项开关及摄像头等功能。

虽然沃尔沃V60是S60的旅行版,但是在动力上却和S90使用的同款,都搭载了轻混系统。试驾车动力就是之前的T5动力+48V,最大马力为250ps,峰值扭矩350N·m,作为能够拉动XC90的主力动总之一,拉动这台V60更是压力不大,零百加速可达6.8秒。

在城市铺装路面试驾,默认舒适模式,转向手感比较轻盈细腻。慢速过减速带时悬架的反馈很舒服,悬架的压缩和回弹柔中带韧。在全油门下,加速度状态十分稳定,不会让你觉得有什么突兀或者顿挫感,得益于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强调的平顺性,所以这种动力输出在日间行驶时非常适合。

全新V60的前悬比较短,外加上发动机舱比较长,所以营造出了一种纵置发动机的“假象”。新车轴距增长了近96cm,达到2872mm,所以转弯半径相比要大一些,在掉头时占据了至少两条车道。

底盘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组合,同时还使用铝合金控制臂进行轻量化处理,增强了整车运动属性,对于颠簸路面的处理非常迅速且舒服。这也就意味着车速越快,反而细碎颠簸过滤的越好,并且方向盘传递的路感也并未全部阻隔。

如果你问我中型车旅行车当中谁最漂亮,我肯定把这一票投给全新V60。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汽车生活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