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岛湖造浪之方程式 途观X光而不耀即唯一解

2021年03月15日 21:58:04
分享到:
来源:柠檬车评

霞光山色涌波涛,远近风帆挂碧霄。这空灵澄澈的诗词勾勒描摹出千岛湖那怡悦缥缈的隐隐青山迢迢绿水。一座青峦一玉渊,玉峯入宇,烟波入梦,丝丝情愫开散弥漫,却早已倾染了这江南两岸轻拢了时光的涔然清韵,淡熠宛转。

如果说古来诗词歌赋氤氲了千岛湖年华更迭的倩影浮沉,那么有着无限可能造浪独型的途观X就是璀璨了城市风景的飞宇星光。云影天光,上下一色,途观X于霓裳浅醉的千岛湖画卷中飞驰而来,在唐诗宋词的平仄里敛一缕淡墨情怀,径入城市暮色的繁华斑斓。

作为上汽大众的星品——高端型格轿跑SUV途观X的造浪之旅就选在婉约了时光的千岛湖。无论是绵雨霏霏云雾缭绕,还是微风簇浪阳光熠暖,千岛湖都在阡陌间镌刻着江南景致,尤其烟花三月时节更是轻灵柔婉美不胜收。

3月12日,途观X千岛湖造浪之旅正式拉开帷幕!试驾环湖一周,从千岛湖文渊狮城璞仕酒店出发,途径千岛湖啤酒小镇、抹茶庄园,终点返回酒店,路线全长148公里。千岛湖环湖公路沿途起伏连绵秀美青山,点缀着渔火村庄以及着眼处皆是漫山遍野盛开的油菜花,可谓花香袅袅光影流淌!如此芳菲的千岛湖堤岸,与途观X一起于花飞雨追间驰入朝色烟波,动态感受千岛湖春水长歌!

初见:颜值可驭 熠熠生辉

高端控场的途观X,颜值可驭。无论是超导红、疾风黄,还是珀光银、玄武黑,抑或极光白,都惊艳的令人窒息。因为,你想要的热情浪漫、尊贵优雅、豪华高贵……途观X都可以为你打造专属的驭城名片。不过我的最爱是珀光银,那是星光的颜色,在这古韵悠然的千岛湖天地间,唯有那透彻清亮的光,可以穿越时空的界限,在城市的灿烂中皓光闪耀。

初见途观X,它英气俊逸的前脸虽有着可分辨的大众品牌家族化传承基因,但还是有着独特的专属设计元素。在SUV的定调下,途观X的运动个性十足。光翼全LED前大灯,让前脸轮廓更星朗立体。不仅如此,无论是飞流式的车顶轮廓,还是延伸到车尾的流线型腰线,抑或贯穿式的全LED熏黑尾灯,无处不在Coupe轿跑流线设计无疑是途观X在SUV市场张弛有度的颜值利器。此刻的我,如余光中的《绝色》所述“下面平铺着皓影,上面流转着亮银,该如何将你的本色——已经够出色的了,全译成更绝的颜色?”

相识:光而不耀 与光同尘

我喜欢的途观X有光,光而不耀,与光同尘!So,本次千岛湖试驾之旅,还请多多指教,我们出发吧!一改连续几日的微雨簌簌,千岛湖难得春阳和煦。我们一行12辆途观X试驾车,随着油门踏板的踩下,车队有序动起来。由于是环湖公路,S弯比较多,其对途观X的操控性要求就比较高。为了更好的感受轿跑SUV的运动性能,我们出发前在可选择的7种驾驶模式中,选择了运动公路模式,只为感受途观X的运动轿跑之势。

在欣赏沿途旖旎风光的同时,深踩油门,途观X的涡轮恰合时宜的介入,动力随之而来。若猛然油门到底,则有着明显的推背感,动力表现相当可。当然这要得益于大众引以为傲的第三代EA888 380TSI发动机和DSG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完美匹配,以及4MOTION智能四驱的强有力支撑。

驰骋在一座青峦一玉渊的千岛湖,由于途观X有着轿跑级的底盘设计和调校,以及强大的悬架支撑,高速过弯时,车身姿态表现良好,没有明显倾斜。同时通过连续S弯,车辆的左右摆动幅度较小,展现了扎实稳健的底盘基本功。此外,在全程驾驶中,途观X底盘悬架可以很好地过滤掉路面震动,回弹及时,让车内驾乘感非常舒适。

相伴:星辰有行 始终如一

循一径春阳飞花的江南诗情,执一笔云水淡墨的千岛湖水韵,临摹一卷星河璀璨的途观X情怀!我见过沧海的云,巫峡的雨,只待那日月有常,江河回望之时,让我纵情地走向你——途观X,吟一曲流年的星光飞宇!徜徉在途观X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系统打造的移动音乐剧场中,一曲水色轻音,凝了一阙江南烟雨词令,余音缭绕,城韵绵绵!当然途观X之所以如同剧场这般安静,离不开它优秀的NVH性能。

不仅如此,作为一款高端型格轿跑SUV,途观X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64*1859*1628mm,轴距为2791mm,空间属性着实强大。而这宽绰静谧的空间又匹配了Panorama全景电动天窗,全方位提升了车内采光面积和后排视野,细节亦彰显出上汽大众硬核的产品力。强烈的运动感、时尚感、高级感,又怎能少了科技感的加持!途观X配备了10.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9.2英寸智能多媒体交互大屏及MOS 3.0智慧车联系统,尽可畅享驾乘智能生活!

X,即代表无限可能!如果说上汽大众的产品矩阵星品灼灼,那么途观X一定是熠熠生辉!只因驭浪型格,途观X便无限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