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速箱问题被央视点名 英菲尼迪光速致歉

2021年03月16日 00:2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今年3·15晚会上,英菲尼迪因变速箱故障频发、与消费者签署不平等协议被央视财经点名。

在央视财经的报道中,英菲尼迪QX60车主刘先生在两年时间里连续因为异响、变速箱故障免费更换了两次变速箱,第二次更换变速箱两个月后,车辆突然出现巨响,油门和刹车相继失灵,经4S店检测依然是变速箱故障,由于还在质保期内,第三次免费更换了变速箱。

随先生的爱车在3年内因异响抖动连续三次免费更换了变速箱,但仍然有安全隐患,2020年7月,车辆再次因变速箱故障出现方向盘、刹车无助力。经销商给出变速箱损坏故障,因车辆超过质保期,需自费14.5万元更换。

央视财经调查发现,英菲尼迪变速箱出现问题并不是个例,500人的车友群中,就有200多人的车子出现各种问题。

据央视财经调查,英菲尼迪迫于车主投诉压力,开始通过4S店联系维权积极的车主,单独协商解决方案。

央视财经随一位车主前方经销商解决变速箱故障,4S店工作人员说最多给这位车主延长保修期十年,但是要求车主和4S店签订一份协议,这份协议明确未来车辆变速箱出现问题采取维修或返厂再造,并要求车主不得再进行负面宣传,不得接受媒体采访。

这份协议还要求车主签署完协议后,视为全部解决完毕,车主自愿放弃追责。

此外,央视财经还曝光,英菲尼迪与消费者签署的不平等协议并不是针对所有车主,同时,英菲尼迪还会根据不同车主维权的力度给出2年到20年不等延保时间。

央视财经曝光英菲尼迪变速箱问题后6分钟,英菲尼迪对外发出声明。

声明中,英菲尼迪表示高度重视并深刻意识到在处理客户诉求的过程中存在诸多亟待改善的细节,对受到影响的QX60车主表达诚挚的歉意,英菲尼迪将即刻采取有效措施并及时向公众和媒体通报进展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