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ES系统加持,新荣威Ei5续航超500km,长途误差<5%,你信吗?

2021年03月16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在国内市场里,旅行车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关于“瓦罐”车型却还是一片空白。直到2017年荣威推出了首款新能源“瓦罐”车型——荣威Ei5来填补空白,并且常年霸榜10万级纯电动车销量冠军。

日前,荣威Ei5也迎来了全面升级。全新荣威Ei5不仅采用电感化设计语言全面焕新外观内饰,更是配合领先核心三电科技、全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等来保持竞争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款车型都有哪些亮点?

续航超500km,IES系统加持,长途误差<5%

电池方面,全新Ei5搭载了61.1kWh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续航达501km,比老款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并且,新车支持半小时完成80%的快充。动力方面,新车采用第二代8层Hair-Pin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百公里加速为8.3秒。

根据官方的说法,全新Ei5的续航表现绝对真实可靠。因为在IES实时精准预测续航电量的控制下,荣威Ei5短途旅程的误差已经控制在1%以内,长途旅程则控制在5%以内。

智能能耗系统IES是国内首款电动车能耗预测软件,这套系统的开发难度极高,之前只有国外特斯拉保时捷的部分车型搭载了类似的智能能量系统。该系统可以根据导航目的地,车辆设置自动预测行驶到目的终点后的电量剩余情况。从实际行驶测试20000多公里的实验结果来看,IES的验证结果相对误差小于10%,绝对误差约1%。

而且,这套系统还能基于车辆数据和后台数据,优化迭代模型,提供个性化的模型预测。最后能够在很难到达目的地的情况下,给出节能的驾驶建议或根据路程中的充电桩位置合理规划行程,帮助用户降低续航里程尴尬的困扰。

全新Ei5还拥有同级首个充电地图、个性化充电规划等功能,接入全国前五名充电网络,覆盖24.9万个充电桩,能够结合偏好自动规划长途出行充电线路,极大程度提升电动车长途出行的便利性。

此外,新车搭载了移动充电站高性能,车身上的慢充接口可以通过转换,对外变成220V电源接口,这也丰富了更多出行用电的便捷需求。

这个外观很“年轻”

荣威全新Ei5使用了全新的“电感化设计语言”,相比于老款车型律动设计语言来说,新车采用了大量贯通式的直线条处理,搭配整个双拱形面腰线,视觉效果更加时尚和年轻。

具体来看。前脸部分,新车采用具有明显新能源辨识度的封闭式格栅设计,以“ROEWE”字母为一字型贯穿元素,在如今车市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带来独特的产品魅力。重新设计的矢量矩阵LED大灯质感提升了不少,犀利的前大灯组之间还采用了高亮黑和镀铬饰条,搭配进风口和雾灯区域应用参数化纹理,让前脸有更丰富的细节表现。

前脸保险杠处是充电口,如果充电口出能够隐藏得再彻底一些,那么前脸造型看上去会更加整体。

Ei5定位为一款休旅车,其车位长度相比于旅行车来说要稍短一些,车尾相比于老款车型重点变化在保险杠细节和尾灯。首先在后保险杠设计上,两侧三角黑色装饰板与车头呼应,而且底部少量黑色装饰板的使用既可以起到防划伤的作用,同时也没有打破车尾的高级感。

LED箭翎自动尾灯采用创新开发的灰色金属注塑饰件点缀,与黑色饰件搭配层次分明,很有质感。值得一提,该尾灯还有紧急制动“爆闪”功能,能够大大降低了后车追尾的概率。

内饰更精致,科技感更足

相比老款车型,全新Ei5在内饰设计上的变化同样巨大。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这套悬浮式的10.25英寸中控屏幕,相比老款嵌入在中控台中的设计,更具科技感。而且,这块大屏运用了IPS显示技术,色彩更鲜艳,反光率更低,实际观看上屏幕的分辨率出色,可以和目前主流手机媲美。

中控屏内集成了全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相比上一代,这套新系统硬件更强大,功能更丰富。

首先,该系统采采用联发科MTK五核系统级芯片,算力大幅提升,系统运行会更加流畅。;另外,新系统还支持AI智能主动交互语音,电驹小编在副驾说:“你好斑马,我想抽烟”,系统就会将天窗开一条缝,非常人性化。而且,这套系统还支持90秒连续对话,只需唤醒一次就能90秒内连续对话。

在生态外延方面,斑马Venus系统还实现支付宝小程序接入,让你能车内轻松查违章、查航班、找影院、找美食。并且还支持车家互联,通过手机APP或语音的方式在车内控制家里的智能家居设备。

新车仪表盘采用了12.3英寸组合式液晶虚拟仪表,两侧可显示的功能为固定的,中央彩色大屏显示功能就非常丰富了,续航里程、导航、胎压、音乐以及能量流等都能够清晰的显示。

整个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布局,更有利于驾驶员使用。而中控台面板高度简化,少数功能键的设置,保证了便利性也保留了设计感。

下方的换挡机构采用的是旋钮式设计风格,实际体验之后,无论是旋转起来的阻尼,还是各个挡位之间的限位都做得都很出色

全新新Ei5方向盘采用主流的三幅式设计,方向盘大小适中,加上真皮打孔设计,使其拥有优秀的手感。

在内饰的选材上,新车也发生了变化,中控台上方加入了银色面板和钢琴烤漆面板,在钢琴烤漆面板下方还加入了一条高科技面料的装饰,不仅让整个内饰更加年轻,同时也提升了档次感。

空间表现依旧优秀

乘坐空间方面,全新Ei5的表现也非常不错。除了前后乘坐空间足够宽敞之外,其座椅表现更让人印象深刻。

首先,新车坐垫和靠背均采用更符合人机工程学的反弧面设计,并以20mm零重力软泡层填充,拥有100mm全贴合超高护翼,乘坐更舒适,包裹性更好。

主副驾驶中央位置下层还有一个超大的储物空间,并且还提供了充电插孔,提升了前排的实用性。

得益于纯电动休旅车专属架构,全新Ei5拥有同级最大的储物空间,达到479L,在后排座椅翻折之后能扩展到1367L。不过,后排靠背翻折后并不能完全放下,实用性上会稍打折扣。

电驹小结:

这次全新Ei5可以说是一次质感的全面提升。外观更年轻化,内饰更精致化、科技化,在智能化配置方面也得到了进一步升级。更重要的是,新车在续航上突破了500公里大关,不仅降低用户的续航里程焦虑,同时在10-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也更有竞争力。当然,作为一款新能源旅行车,全新Ei5不仅拥有超强实用性,加之市场上纯电动瓦罐少之又少,对于Ei5来说都是优势。相信在换新升级之后,全新Ei5将继续站稳脚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