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奥迪RS7:4.0T+V8双涡轮,运动豪华我全要

2021年03月16日 10:30:06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在汽车圈子中,能配得上“西装暴徒”这个称号的车型并不是太多,毕竟样子长的斯文同时也要有一身强劲的体魄。最有代表性的莫过于奔驰AMG、宝马M-Power以及奥迪的RS。也许是奥迪进入国内的车型大多都是长轴距版本,久而久之给人留下官车、商务等与性能相差几百英里的标签,导致RS系列在知名度和号召力方面始终比不上另外两名德国对手。直到这辆全新RS7出现,才让市场目光重新集中在它身上。

外观设计

新一代奥迪设计语言已经摈弃过去的商务气息,转而向年轻运动化靠拢,所以作为A7家族里的旗舰车型。RS7很有必要将这一份运动做得更加极致。六边形大嘴进气格栅面积进一步扩大,并且内部均为蜂窝样式,彰显其性能定位。搭配上两侧犀利的头灯,看起来相当富有攻击性。雾灯区域同样使用蜂窝格栅进行填充,实测并不是装饰件,气流可以为前轮刹车系统进行散热降温。

侧面线条紧致且利落,勾勒出充满力量感的视觉效果,溜背车顶与车尾配合到位,极具动感气息。22英寸熏黑五辐式轮毂非常霸气,轮眉和轮胎之间的距离仅有两指,内置前10后4活塞的红色刹车卡钳,让你在赛道上没有后顾之忧。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09*1950*1422mm,轴距为2929mm。

车尾部分,整体造型与普通版没有太多区别,贯穿式尾灯依然能提供良好的辨识度。不过下包围则使用RS专属样式,亮黑配色搭配上硕大的双边双出排气,战斗氛围非常强烈。

内饰设计

内饰方面,采用奥迪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三屏交互座舱带来浓郁的科技氛围,其中12.3英寸液晶仪表盘除了全家族通用的UI样式之外,按下方向盘上的RS按键,即可切换至专属主题,并且HUD抬头显示也会随之变化,营造出沉浸式驾驶体验。

当然,为了彰显其RS旗舰身份,内饰用料加入了许多翻毛皮材质,尤其是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不仅手感细腻,更重要的是冬天不再冻手。除此之外,中控台和门板运用了碳纤维装饰件进行点缀,运动感十足。

空间舒适性

我很清楚选择RS7作为自己座驾的消费者不仅是看上它强悍的动力性能,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将这份快乐和自己的家人分享。RS7前排标配一体式运动座椅,表面带有菱形真皮缝线,同时头枕位置还有RS专属刺绣。乘坐舒适性符合预期,内部填充物不会过分追求支撑,还是保留了一丝柔软,两侧护翼能在激烈驾驶的时候将身体牢牢锁定在座椅上。后排乘坐感受与普通版A7几乎一直,腿部空间算不算上充裕,但也能满足日常使用。

动态体验

动力方面,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600匹,峰值扭矩800Nm,并且还加入48V轻混系统,传动系统依然匹配ZF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此之外,还提供奥迪看懵绝技机械式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早已被电动车“宠坏”的我们,看到3.6秒的百公里加速之后并没有感到惊讶。但当我踩下全油门加速的时候,强大的推背感还是让我不由自主嘴角上扬。不得不说,大排量多缸的发动机发出的声浪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当然了,RS模式更多是让你单独开车时候爽一爽,日常带着家人出行时,这辆RS7的舒适模式还是能做到身为一辆豪华四门轿跑应尽的义务。4.0T V8发动机心情会平和下来,动力输出线性不暴躁,与一辆55TFSI的A7非常相似,变速箱换挡动作悄无声息,在你毫不知情的状态下就能达到最高挡位。载着家人出游,相信他们也不会有太多怨言。

除此之外,四根空气悬架也起到了很大作用,舒适模式下,悬挂对于路面颠簸处理相当到位,无论是传递到车厢内的噪音或者跳动,都微乎其微,对得起它百万豪车的身价。而当你切换至运动模式,阻尼明显上升,悬挂会变得格外坚硬,再搭配上强大的四驱系统,无论怎么你怎么扭动方向盘,车身几乎感觉不到侧倾。

总结

如今排放法规越来越严格,最新一代奔驰C63也要放弃V8,转而选择插电混合动力。对于这些大排量车型,可以说卖一辆少一辆。因此,口袋里不差钱的消费者,可以考虑一下这辆奥迪RS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