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号航母后续订单取消!白宫称财政不堪重负,日澳惊呼大势已去

2021年03月16日 10:56: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4日的报道称,拜登当局日前已经做出决定,他们将推动裁军计划。美国海军航母计划首当其冲受到了影响,除了已经服役和正在建造的新型航母,后续的航母订单直接被五角大楼取消了。拜登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主要是因为他们的财政已经不堪重负,如果继续扩大军费投入,美国的外债将会更高。日本与澳大利亚媒体了解此事之后惊呼,美国大势已去。

目前,美国的国债已经高达28万亿美元,美国近些年发动的战争,已经将克林顿时期积攒的本钱消耗殆尽。虽然美国可以通过印钱的手段不断换取商品,但是疯狂印钱的结果,只能是美元价值的极速下跌。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超级大国,美国每年的军费开支始终都是世界第一,甚至他们的支出总额比第二名第三名加起来还要多。美国年度国防开支已经超过了7400亿美元,拜登为了减轻压力,强制要求军方将下一年度的国防军费开支压缩到7080亿美元之内。

虽然美军的武器装备世界领先,但是在资本的运作之下,其武器装备的生产价格也是非常高昂的。美军从2019年开始维修杜鲁门号航空母舰,但是该航母的维修费用,预计将会达到15亿美元,而这些钱完全可以重新制造一艘轻型航母或者两栖攻击舰。“福特”级航母的造价极高,而且因为其采用了很多先进的技术,所以“福特号”航母服役之后,总是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令美国军方十分的头疼。作为军费开支中最“吃钱”的项目,五角大楼将“福特”级航母的后续订单砍掉,绝对是正确的决定。

为了“维护”世界的和平,美国在全球都部署有自己的军队,如此庞大的军队规模,其实已经成为了美国当局的负担。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之下,美国海军一些主力舰艇趴窝了一段时间,而没有美军存在的世界,却出奇地安定。拜登虽然战胜“懂王”赢得了2020年的大选,但是他目前最需要处理的,还是“懂王”给他留下的烂摊子,如果这些烂摊子无法得到解决,民主党根本稳定不了国内的局势。

分析人士指出,“福特”级航空母舰后续的订单被砍,将会直接影响美国海军更换航空母舰的计划。一些军事专家则认为,五角大楼砍掉“福特”级航母之后,他们可以更加方便地对美国海军的未来发展计划进行调整,吨位比航母小一些的两栖攻击舰,很可能成为美国海军未来的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