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款红旗H5车型导购手册:其实买次低配就足够了

2021年03月16日 11:24: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自从红旗品牌从一汽集团当中独立出来以后,有了充裕的研发资金和没有规则束缚之后,有了更多施展拳脚的空间,短短几年时间里,车型类别已经由轿车覆盖到SUV,从燃油车延伸到新能源,家族规模不断壮大。而说起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车型,绝对非红旗H5莫属,不说别的,2018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就是最好的答案。

车型回顾

如果说红旗H7仍然残留着上一代红旗轿车的身影,那么来到H5这里,则是完成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前脸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原本伫立在引擎盖上的立体式红旗LOGO变为扁平样式,除了降低碰撞时对行人的伤害之外,扁平化风格也更符合现代审美。大尺寸进气格栅内含直瀑式镀铬装饰,搭配上两侧犀利修长的头灯,营造运动氛围之余又不缺成熟稳重。

侧面线条优雅且修长,车顶使用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车顶,带来一定的动感气息。尺寸方面,H5长宽高分别为4945*1845*1470mm,轴距为2875mm,虽然红旗将它定位在中型轿车,但从参数来看已经相当接近中大型车,车内乘坐空间得到保障。

尾部设计偏向简洁,下置牌照架与运动型轿车相同,尾箱微微上翘的鸭尾搭配上双出排气,进一步提升整车年轻氛围。

内饰采用对称式布局,大尺寸液晶屏和触控式空调面板带来丰富的科技气息,内饰用料符合国产豪华品牌的身份,真皮材质和金属拉丝面板随处可见,视觉观感相当不错。

动力方面,1.8T发动机在原有基础上加入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197匹,峰值扭矩320Nm;而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匹,峰值扭矩258Nm,传动系统分别匹配6AT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选择

首先就是最入门的1.5T旗悦版,官方售价为14.58万元,别看是全系最低配,但有关实用性的基础配置仍然得到保留。包括LED大灯、远程启动、真皮方向盘、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自动雨刷、自动空调等,除了缺少无钥匙进入这项用了就回不去的功能之外,使用起来感知比较明显的几项配置都一应俱全。适合预算不足的消费者。

售价增加3000元,来到14.88万元的旗舰型,新增自动大灯、定速巡航、手机无线充电、后视镜加热等,更重要的是,前排侧气帘得到补足,有效防止发生侧向碰撞时玻璃残渣导致人员二次受伤,安全是一切的基础,光这个气帘就值3000,更何况还附送了许多其它功能,所以1.5T车型当中我更推荐这一款。

接下来就是售价为16.28万元的1.8T智联旗韵版,动力系统换装性能更强的1.8T+48V轻混组合,同时还增加了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驾驶位8向电动调节、车联网、自适应远近光以及转向辅助灯等,轮毂也升级为19英寸的密集多辐条样式,看起来比例感更协调。

在1.8T智联旗韵版基础上多加1万元,便来到1.8T智联旗享版。该版本主要增加了一套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在高速巡航时让车辆自主跟车,减少长途行驶的疲劳感。除此之外,新增了无钥匙进入、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加热、BOSE音响等享受型配置。

次顶配智联旗舰版指导价为18.18万元,增加真皮座椅、主驾腰部支撑、座椅通风、360全景影像等,虽然这类配置日常使用频率表比较高,但考虑到价格已经超过18万,这价位已经可以买到合资车的中配版本,性价比不是太高。

最后则是售价19.08万元的智联旗领版,既然是全系最顶配,配置自然是有求必应水准,增加主驾驶记忆、自动泊车、后排座椅加热功能。我想除非政府机关用于接待一些外宾,相信普通人应该不会选择顶配。

总结

综合来看,如果只是看重红旗品牌和它充裕的乘坐空间才选择H5,那么我建议选择次低配,也就是售价14.88万元的旗韵版,已经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而想要体验真正的红旗H5,而不仅仅局限于车标,那么17.28万元的1.8T智联旗享版很适合,至于顶配和次顶配,更多是锦上添花作用,性价比不是太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