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回归,现代汽车恐再续伤心往事

2021年03月16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不管外人怎么看,现代汽车已经决定将旗下高端品牌捷尼赛思引入中国。3月11日,捷尼赛思官方宣布即将登陆中国市场。

不可否认,2020年现代汽车在品牌向上的课题里下了重注,但仍收效甚微,似乎,除了引入旗下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北京现代已经别无他法。

遗憾的是,虽说曾败走麦城的捷尼赛思,“去”和“回”不过才隔了几年光景,但奈何当今豪华品牌早已不是当年的格局。这意味着,捷尼赛思此番二度入华恐难言顺利。

伤心往事

3月11日,捷尼赛思中国发布了一篇名为《Hello,中国》的文章,从文章的预热海报中不难看出,这个来自韩国豪华品牌即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对此,捷尼赛思中国CEO何睿思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对于捷尼赛思的全球发展战略也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其实在2019年的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捷尼赛思已经向中国消费者展示了旗下产品阵容,由此也透露出其进军国内市场的野心。据了解,目前捷尼赛思共推出了包括中型SUV GV70、中型轿车G70、中大型豪华轿车G80以及中大型SUV GV80在内的四款车型。

事实上,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捷尼赛思并不算“生面孔”,早在2014年,还被叫作“捷恩斯”的捷尼赛思就以平行进口的销售方式进入中国,本想提升现代的品牌价值,但最终由于销量不济,2017年无奈做出了“退华”的决定。

说句玩笑话,虽然快进快出的过程没能让这家现代高端品牌在中国留下太多故事,但却上演了一出又一出许多女孩子误以为男朋友开宾利的闹剧。

别无他法

正如何睿思所言,如今的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对于捷尼赛思的全球发展战略也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换个角度看,捷尼赛思至于现代汽车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要知道,在2020年“疫情”和“转型”的双重压力下,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的下滑速度高于其它合资品牌。这也让现代起亚2021年在中国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而为了提振士气,现代汽车试图通过高密度的车型投放,改写命运。

北京现代为例,在去年其一口气投放了四款重磅新车,其中包括2月份的菲斯塔纯电,7月份的第十代索纳塔,10月份的第七代伊兰特,以及年底的全新一代ix35。

但遗憾的是,在四款新品的加持下,北京现代没能迎来发展的反转。除了售价不足10万的第七代伊兰特自上市后连续月销破万之外,其余车型均呈现出大幅下滑之势。其中,菲斯塔、ix35、名图、索纳塔去年12月销量同比暴跌更是超过了40%。

况且,伊兰特的强势回归,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是弊大于利。眼下,北京现代紧凑型车阵营拥有悦动、领动、菲斯塔三款车型,而伊兰特的加入导致四款车价格高度重合,在加剧内耗的同时,也为北京现代的发展埋下危机。

以去年12月销量为例,彼时,伊兰特以近2万的成绩重新回归合资A级家轿第一阵营,与之呼应却是悦动、领动车型销量收窄,这无疑佐证了伊兰特在走强的同时抢了“自家饭碗”。

整体来看,在市场占有率方面,现代起亚所代表的韩系车在中国市场也是一年不如一年,其中,北京现代从2018年的3.7%下滑到2020年的2.65%,下滑幅度逐年增大,东风悦达起亚2020年更是下滑到1.12%。特别是进入到2021年,两家车企的市占率继续处于下滑状态,1月份,北京现代市占率同比去年1月份下滑了1.32%,而起亚则下滑了0.49%。

要说,近几年现代起亚从产品、技术、人事等领域进行了不少调整,但却收效甚微。显然,如今现代汽车在华的困局,不是引进几个营销人才就能轻易解决的。似乎除了引入在美国市场表现还算不错的捷尼赛思以外,现代汽车已经别无他法。

入局谈何容易

当然,捷尼赛思回归中国市场的背后,一定有现代起亚集团的深思熟虑。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累计销量为252.91万辆同比增长14.7%。宝马奔驰奥迪一如既往的强势销量数据外,二线豪华品牌不少都跟随销量上涨。可见,对于捷尼赛思而言,中国市场绝对不能放弃。

虽说从何睿思的言语中不难看出,捷尼赛思已经做好了再次进军国内市场的万全准备,但要想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豪华车市场分得一杯羹,难度依然不小。

在BBA三家统治着豪华车市场的今天,豪华品牌的竞争或许要远比捷尼赛思想象中激烈,除去有进口身份加持的雷克萨斯以外,能够“站着把钱赚了”的豪华品牌更是少之又少。即便是“以价换量”的凯迪拉克,都难逃销量下挫的命运,更何况是在国内几乎毫无市场背景的捷尼赛思呢?

毕竟,对于豪华品牌来说,有时品牌认知度比产品力要更加重要,正如销量节节攀升的本田也一样推动不了讴歌的发展。

前有“高不可攀”的BBA三家,后有“以价换量”的凯迪拉克沃尔沃、以及“稳如磐石”的雷克萨斯。可想而知,改名重来并被现代集团寄予厚望的捷尼赛思,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