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到就是亏到?这七款车从来不坑穷人

2021年03月16日 13: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一次性召回260万辆问题车,这恐怕不仅是奔驰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事件,也是中国汽车市场最大范围的召回。作为汽车发明者,一个平均售价超过42万的豪华品牌出现这么多问题,很多奔驰车主觉得:被坑了。

当然,也有网友评论说:“奔驰从来不坑穷人”。今天,我们就从奔驰开始,捋一捋那些从来“不坑穷人”的车型。

奔驰G 350

如果给你150万,你会考虑买什么车?保时捷911玛莎拉蒂Levante,又或者宝马X7。但无论哪款车,这个价位起步都是3.0T,宝马X7甚至直接给到了4.4T双涡轮V8。你能想象一台指导价142万,还要加价50万,落地近200万的奔驰G350,用得还是和奔驰E级同款2.0T动力吗?

这倒不是说G350动力不够、实力不强,相反它的越野性能、造型设计在同级都是独树一帜,但如果仅仅为了情怀或者一个“大G”的名号,就溢价超100万,只能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特斯拉Model 3

和大G喜欢涨价坑土豪不同,特斯拉是一遍又一遍割老车主的韭菜。

国产Model 3从最初的35.58万元,多次降价,目前24.99万起售,不到一年就降了10多万,老车主们已经哭晕。而且特斯拉割韭菜无国界,前不久,日本官网显示,Model 3标准续航版本调整售价为42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14万元),较此前售价下调16%。

价格变也就算了,特斯拉Model 3问题还不少,除了做工用料不够用心外,自燃、自动驾驶失灵等等一系列问题屡见不鲜。所以啊,对于想尝鲜的年轻人来说,还是要谨慎做小白鼠。

沃尔沃S90

不止于新势力特斯拉,二线豪华降价也是家常便饭,七折沃就是其中的典型。

沃尔沃S90为例,上市之初的指导价为40.69-50.59万元,目前2021款新车终端优惠高达8万左右,而之前未停售的2020款甚至优惠一度高达12万,不到30万就能拥有一辆豪华C级轿车。

虽说早买早享受,但一年左右的时间,同样的动力、相同的配置,却贬值十多万,就算是土豪恐怕也会肉疼吧。看来,只有不买才会不亏。

雷克萨斯LM

论加价,雷克萨斯称第二,恐怕没有哪个品牌敢说第一,而雷克萨斯LM更是加价中的王者。

自去年一月上市以来,指导价116.6万起售的LM加价额度不断攀升,一度需要再加价80万,等上一年才能提车,相当于一台埃尔法的售价。但要论产品力,雷克萨斯LM就是一台换壳埃尔法,相同的动力、相近的尺寸,除了配置和豪华感有所升级外,找不出两车的本质区别。

都说物以稀为贵,雷克萨斯的饥饿营销成就了LM加价80万也一车难求的奇观。当然,对于我们这些“穷人”而言,土豪的世界我们不懂,毕竟在他们眼中,LM的产品调性和稀缺性,足以带来超越80万的附加值。

前途K50

买不起保时捷法拉利兰博基尼,那就买一辆电动跑车圆梦吧!

2018年,前途做了一件蔚来想做却还没实现的事儿:打造超跑前途K50。前后双电机,320千瓦的总功率、680牛米的峰值扭矩,为其带来了零百加速4.6秒的极致体验,加上炫酷的跑车设计,补贴后售价仅需68.68万元,年轻人,还要什么911?

可惜啊,前途不是蔚来、更不是比亚迪,既没有核心技术,也没有充足的资本。而前途K50也只有跑车“形”而没有跑车“魂”,除了傻快还是傻快,最终的结果也只有泯然车市。对于老车主们来说,不仅接下来维护保养难,就连在二手车市场也很难出手,看来尝鲜总要付出代价的。

沃尔沃XC40纯电版

今年3月初,沃尔沃官方对旗下首款纯电车型XC40纯电调整售价:29.9万元,三个月官降5.8万元。

面对特斯拉、蔚来等新势力的强势表现,传统豪华品牌在新能源市场除了降价,几乎没有招架之力。一来没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设计;二来核心产品力趋于平庸,无论是加速性能、综合续航,还是自动驾驶都没有优势。

此前宝马ix3已经进行官降,而沃尔沃XC40纯电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大幅官降的。所以,买传统豪华电动车还是要慎之又慎。

本田思域Type R

与前面几款车型相比,思域Type R更像是有钱人的玩具,目前国内也只能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购买,那台代号为FK的Type R均价已接近70万。FK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可输出32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400牛·米,是目前最强大的2.0T发动机之一。

当然,拥有“纽北最速前驱王”称号的思域Type R可玩性也非常高。之所以很多人觉得买这车就等于交智商税,最大的原因在于同价位能买到不少可玩性高、牌子更响的性能车,比如奥迪RS4。因此拥有一台Type R,除了说明你有钱,更多就是情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