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9,国产硬派越野扛把子?

2021年03月16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还记得十多年前的光景吗?大多数消费者在选车时,基本将目标锁定于10万左右的三厢轿车,每到逢年过节时,拉着一家老小满载回家的情况可谓比比皆是。至于硬派越野车,很多人基本是想都不敢想。价格贵不说,维护保养费用之高更是成为了众多越野爱好者的心头之痛。长城作为自主SUV的扛把子,为消费者带来了价格亲民的硬派越野车哈弗H9。它能否在与各路进口硬派越野车的对垒中,立于不败之地?

外观

要说和上一代车型相比,最大的变化莫过于H9的前脸造型了。过往的夸张大嘴式进气格栅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双幅镀铬饰条造型的前脸,更内敛了有没有?比较值得说道的是,H9全系配置LED大灯,甚至还支持转向辅助的功能。不得不说,长城在这方面可真够下本的。

侧面的设计和上代车型可谓完全相同。5090mm(背负式备胎版)的车长以及1900mm的高度,都让它显得十分魁梧。它并没有像一众鲜肉SUV一样,用悬浮式的车顶以及掀背式的尾部设计,一切都是向实用看齐。

H9的尾部,最令人关注的应该是“小书包”造型的外挂式备胎吧。这样的设计,也一度成为一台硬派越野车的象征。好不好用暂且不说,光看到这种外挂式的备胎,就很难让人对它的越野能力产生质疑。

内饰

内饰的设计和之前的车款基本保持一致,没有夸张的造型,一切都是按照成熟的路线走。横平竖直的设计,也符合各个年龄层的审美。7英寸的液晶仪表小了点,但能很好地融合于仪表台设计中,界面也足够简单清晰。中控的尺寸则达到了9英寸,就功能而言,完全挑不出毛病。诸如车辆远程启动、远程空调启动、车机映射系统,均无落下。看到这里,还觉得这套中控不够用吗?

机械

相比于此前的车款,H9的动力可以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官方对这台发动机进行了一番重新调校,结果也是十分喜人。最大功率为224匹,而峰值扭矩则提升到了385N·m。虽然最大功率相比之前的车款略有下降,但对于更需要扭矩输出的越野车而言,提升发动机的扭矩无疑是个更明智的选择。尤其是在日常驾驶环境中,扭矩上的提升往往能带来更轻快的驾驶感受,越野时也是如此。虽然最大功率是下降了,但有谁日常会用到最大功率呢?变速箱则依旧选用源自ZF的8AT变速箱,不过官方也对其低速挡位的齿比进行了优化,由原本的4.71调节至5,别看调整范围很小,配合上低速四驱功能,其脱困能力便可得到大幅度提升。

驾驶

网络上关于哈弗H9的越野能力评测众多,在这里笔者就不再赘述,笔者认为,它的公路行驶表现更值得一说。在385N·m峰值扭矩的支持下,尽管H9拥有2.28吨的体重,却表现出了轿车般的灵活性,这是笔者此前没有预料到的。不管是路面上跟车、超车,均没有表现出半点吃力的样子。而8AT变速箱也能很清楚地理解驾驶员的意图,甚至还会在完成加速后,依旧保持较低的挡位,以获取更好的加速感受。不过,在过弯侧倾控制上,H9就显得有些差强人意了。因为车身重心太高,在过弯情况下难免出现“晃悠”的情况,这对于一台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车来说,再正常不过了。而底盘的表现则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特别是面对大颠簸时。由于悬挂的行程较长,对路面颠簸的化解可谓十分彻底,谈不上“如履平地”,但对乘员的舒适性的影响,几乎是微乎其微的。

市场

它犹如一位越野车界的扛把子,不管是在各路网络论坛上,还是一些短视频平台,每每出现H9与其他车型进行对比的情况,均能引来不少围观群众。喜欢它的人很多,当然不喜欢的人也不少。较高的互联网热度也给了H9不少机会,不管是踩还是捧,均能带来更好的市场曝光度,对它感兴趣的人自然也会不少。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H9的销量依旧可以保持高位,根本无需担心。

写在最后

你说它的外形内饰有多么出众?其实并没有。对于一台硬派越野车,越野能力是衡量一台越野车优劣的重要指标。那么它做到了吗?很明显,它做到了。它的身上,也许没有羡煞旁人的“进口越野车”的光环。它具备的,是赋予驾驶者在险恶环境中的那份穿行的底气。这难道还不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