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也要开启大连屏时代,全新极简内饰配曲面屏,氛围相当科幻

2021年03月16日 13:25:01
分享到:

宝马发布的最新iDrive 8操作系统,从此宝马也进入了大连屏智能时代。

首先肉眼可见的是,iDrive8新系统革新了宝马的内饰设计风格,12.3英寸仪表屏和14.9英寸中控屏组成了一体式曲面屏幕。

上图依次是豪华驾驶、专注运动和简约艺术三种主题风格。

iDrive控制旋钮换成了带有水晶质感的玻璃装饰,并搭配镀青铜金镶边。同时可以看到,电子档杆造型也发生了变化,以及档杆周围的驾驶模式调节等多个功能,都是触摸式操作。

宝马这套全新iDrive系统的功能重点是人机交互,因此宝马推出了智能个人助理这个角色,当然你还可以任意给这个语音助手设定名称。

在功能上,基于扩展的信息数据库让个人助理变得更加智能,不仅可以区分交谈的对象,而且可以考虑车辆及其周围环境的状况,根据情境进行沟通和操作。

为了升级互动体验,当你和语音助手对话时,中控屏中的小圆球会发生不同大小和亮度的变化,这是为了增强人机的交互感。官方称,这个小圆球是从100多个设计方案中脱颖而出的。相比奔驰S级的氛围灯跳动形式,你更喜欢哪一种呢?

宝马iDrive8系统首次采用了5G技术,最快速度可达每秒30Gbit,比目前车辆快10-20倍,可以提供更为精准的定位信息。当然,最终目标还是为了自动驾驶。

这套iDrive8系统是宝马集团迄今为止功能最强大的操作系统,是宝马集团有史以来打造的最强大的数据处理系统和技术平台。那么哪款车会首先搭载呢?

就是宝马纯电动车的旗舰车型—iX,之后在宝马i4车型上配备,随后将逐步应用到更多车型上。你喜欢宝马的这套大连屏设计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