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B级轿车品质之选!帕萨特告诉你什么叫“德味儿”?

2021年03月16日 18:15: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懂哥,预算20万左右,有什么品质感较强的合资轿车可选?”最近有位网友给懂哥留言。

相信很多朋友都跟这位粉丝一样做过同样设想,如果手握20来万,肯定会纠结到底应该买哪款车,毕竟20万级别合资轿车市场车型繁多,选择起来会比较困难。但粉丝既然点名强调品质感,那这个问题其实也不难解决,因为这个价位称得品质感三字的车型不多,上汽大众帕萨特算是一款。

入华生产销售20年,帕萨特早已深入人心,销量排行也是霸榜车坛多年。高销量的背后,是消费者对其品质感与质量口碑的认可。具体到整个帕萨特车系之中,有一款车型绝对算得上是销量担当,占到了车系销量65%以上,那就是330TSI 豪华版,官方指导售价23.79万元,目前在市场终端有着3-4.5万元的优惠,整车落地价格甚至比指导价格还要便宜,所以单单从售价角度讲就十分具有吸引力。

那么它到底有何实力?我们一起来看看。

造型稳重,颜值好看

现在的合资B级轿车,造型大部分都往年轻运动化上去靠拢,这样做其实有好有坏。好处是可以吸引到不少年轻购车用户,拓宽市场,但坏处也显而易见,在车子外观往年轻运动方向发展时,它必然会失去一批追求沉稳的潜在用户。就懂哥个人看法,我觉得作为一台合格或者说是称职的B级车,它需要兼顾一定的商务属性,细化到具体执行层面,首先外形得沉稳得体。而帕萨特的造型设计,正是合资B级轿车完美的商务典范,大气而不张扬,稳重而不轻浮。

最新2021款帕萨特在外形上没有过多的变动,依然是熟悉的模样,稳重大气的多横幅中网配上全新的大众LOGO,全系标配带有AFS随动转向的LED大灯,从科技上增加豪华质感。新款车型在雾灯区域经过重新设计,两个C字型镀铬的设计来自自家的插混版本,让整个前脸的精致感更上一层楼。

配置提升,安全升级

都说大众车的内饰比较沉闷,有点无趣。实际上,只要你体验过新款帕萨特的内饰,你就不会再抱有这一结论。帕萨特的内饰摆脱了老款相对刻板的造型,整体设计上变得活泼、时尚了许多。中控台的黑色饰板使用了点状设计,配合上环保车内的木纹饰板,既时尚,又不失沉稳。加上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功能齐全的全液晶仪表的点缀,这套内饰你丝毫不会与“无聊”两字产生任何联想。

值得一提的是,小改款后帕萨特的配置更丰富了,全系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自动驻车、倒车雷达、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电动天窗、LED大灯、后排出风口等实用配备,相比同级很多合资B级车强出不少,即便入手的是最低配车型,也不会因为配置缺失这件事情而烦恼。

至于最走量的330TSI豪华版,更是配备了高级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FrontAssist前辅助系统支持自动刹车功能。这两套主被动安全系统搭配起来简直就是跑长途利器,可以大幅缓解因长途行驶随之而来的疲劳感。

一如既往的德系品质

配置与安全是展露车辆品质感的重要体现,当然,动态行驶部分更是如此。在汽车领域,一直有着“德系品质”的说法,通俗点说就是“德味儿”,原因在于德系车给人留下的印象往往是严谨的、可靠的、高品质的。那么,德系车的高品质从何而来?我们常说的“德味儿”,自然与驾驶感受、行驶品质密不可分,这也是帕萨特能够在同级当中比其它车型拥有更多品质感的主要因素。

在乘坐表现上,帕萨特以舒适、稳重为主,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帕萨特的底盘质感很好,对于大小颠簸过滤彻底,并不会产生多余的震动,而且经过大的坑洼路面时,底盘在快速高效地抚平路面的同时,也展露出厚重柔韧的一面,质感方面完全不会“露馅”,而这,也是大家熟称的“底盘高级感”。

其二,隔音静谧性良好,是老百姓对德系车的共同认知,这点帕萨特也是做得相当出色。走进车内关上门,那种从钢筋水泥的喧嚣转变到与世隔绝的宁静与安逸,让人心旷神怡。而当你将它驶出马路上,发动机安静顺滑的NVH表现再次将你打动,即便是“飙”高转,发动机的声线依然细微,完全不会打扰到车室成员。这种优异的隔音静谧性表现在高速路况也得以延续。时速提到120km/h,此时此刻,你能听到的只是细微的风噪声,而其他噪音则被抑制到一个极低的水平。

当然,展现“德味儿”的地方还有其高效强劲的动力系统。同样以最走量的330TSI 豪华版为例,它搭载2.0T+7DCT的动力组合,即便是个2.0T低功率版本,但它的低扭表现也很好,加上变速箱反应迅速,无论行驶在城市还是高速路段,它都表现出游刃有余的一面,动力感受也基本可以做到又快又平顺。186匹的最大马力,320牛米的最大扭矩,拖动如此大尺寸的车身,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5L。这个油耗表现,我想所有的帕萨特车主都会感到满意。这么看来,“黄金动力总成”的头衔实至名归。

写到最后

在2021款帕萨特身上,我看到了传承,也见识到了它的与时俱进。新款帕萨特在品质感、舒适度、甚至是高级感方面的突破,正在不断地引领合资品牌B级车进一步向上攀升的行业标准。我们常说的德味儿,也许表现在品质感、安全性等方面,帕萨特不仅有对德味儿的坚持,同时还针对国内用户群体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升级,这才是一款更加适合国内市场的优质中型车。

最后的最后,这位网友让我推荐一款帕萨特的配置,我肯定给他首推最走量的330TSI 豪华版,别的不说,毕竟众人的眼光是雪亮的,跟着大部队走准没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