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配置升级,新款MAZDA6 阿特兹哪款配置值得选?

2021年03月16日 19:36: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2021年3月12日,一汽马自达2021款全新MAZDA6 ATENZA 阿特兹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7.58万-23.98万元。全新产品最大的亮点在于部分车型配置的升级,新车共分为6款配置车型,我们此次将对于6款车型配置做一个分析对比。

外观及动力变化不大,配置大幅升级

全新产品的外观变化不大,动力系统也沿用了2.0L和2.5L两款动力总成。但车型的科技装备都有大幅提升。2.5L蓝天尊崇版车型新增配置包括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带行人监测功能、SBS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多项科技装备。

此外为提升舒适性,内饰用料新增了Ultrasuedenu奥司维nu面料、Nappa真皮、高级栓木等材质,为更加营造出高级感BOSE音响这样的越级配置也得以配备,为用户打造更高级舒适的驾乘空间的同时还秉承加量不加价的原则,售价不变。

而入门车型蓝天豪华版新增了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360度全景监控系统等多项实用配置。

6款配置相差在哪?

6款配置车型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并无差异化产生,差异主要体现在舒适和辅助驾驶配置上。全系最低配车型低配车型蓝天时尚版在配置上标配了前后倒车雷达、发动机启停、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8英寸显示屏支持车载电话及多媒体系统。

排量为2.0L的蓝天豪华版与2.5L的蓝天运动版车型配置基本相同,相较丐版车型增加了并线辅助、360度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电调节座椅、驾驶位座椅记忆、感应雨刷等功能,车机系统增加了GPS导航、车联网系统。作为2.0L排量顶配车型的蓝天尊贵版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HUD功能、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等配置。

而排量为2.5L的次顶配蓝天尊崇版车型则将液晶屏尺寸增加为7英寸,另外便是增加了Bose音响、转向辅助灯座椅通风配置,此外与前面车型不同的便是提供白色搭配深棕色的内饰颜色。排量2.5L的全系顶配车型蓝天至尊版则增加了后排座椅加热、转向头灯配置。

哪款配置更值得入手?

此次上市的6款车型配置均有提升,售价为19.88万的2.0L顶配车型蓝天尊贵版与售价23.98万的全系顶配车型蓝天至尊版配置相差不算太大,另外2.0L顶配车型蓝天尊贵版实际比2.5L低配车型蓝天运动版车型还要便宜1000元,但配置却比蓝天运动版车型高出许多,如果对动力没有过高追求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这一款车型。

蓝天尊贵版车型配置的优势在于车道偏离预警与主动刹车的配备,这些看似用不到的配置能在驾驶者打喷嚏或不经意的时刻仍能与前车保持车距,给驾乘带来更高安全性。另一项优势则是舒适配置的调整,蓝天尊贵版车型搭载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及座椅加热功能,低配车型则是手动调节不支持座椅加热,另外便是此车型支持HUD抬头显示功能。

而相对于全系顶配的蓝天至尊版车型此款车型仅少了后排座椅加热功能、前排座椅通风功能、转向头灯以及Bose音响4个配置,其实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也能接受,但重要的是车价便宜了4.1万元,这不是一笔小数目。

总结

此次全新阿特兹上市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实用的配置,驾乘感受和动力系统则维持了原有的高性能高表现,这让他在同级别车型中更具性价比,是20万级中型车中一款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