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台车该怎么选?不如先试试吉利新缤瑞

2021年03月17日 08:39:1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以近几天的状态来说,如果还有什么能让我们将视线拉回到汽油车中来,也许就是“年轻化”了。而关于面对年轻人群的车子我们今天就将试到一款,新缤瑞作为吉利年轻化战略的重要车型在过去的两年中可以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中期改款后我们可以在车辆的许多细节上都看出吉利在年轻化上的思考,但光有样子肯定是不行了。

就在前段时间浙江的教育局长对教育工作者们说:“年轻人玩的狼人杀、吃鸡、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剧本杀、密室逃脱,蹦迪、轰趴你们玩过吗?你不了解他们你就引领不了他们。”这不仅是对教育工作者的灵魂发问,对营销和产品而言,也同样值得深思。这个时代已经不是有一个标签就能吸引到大家的荷包了,所以新缤瑞打算如何打动年轻人的心?今天让我们放到赛道里试试它的能力如何。

我的同事在上市之前就已经带来过2021款吉利缤瑞的静态解析,而今3个月过去了,本文也将不再对静态部分做过多说明,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收下这个传送门。

不想重温一下静态的同学也可以直接跳到第二页。

该说不说的,还是要给大家介绍下今天试驾到的车型及配置亮点,本次试驾车型为吉利缤瑞F-旗舰版,在已发布的三款车型中,属于最高的配置。

全车带有黑色F套件,当然最低的配置也同样带有这些套件,这不仅在运动感上提升了不少,也能更好的迎合年轻人的审美。加上新增的麦加红车身,整体也变得更加热烈活泼。虽然我同事在前文中已经做了比较详细的说明了,但是关于外观我还是想说点自己的感受。

全车所有镀铬饰件几乎被消除殆尽,从车尾看尤为明显,连接尾灯的饰条及车型名牌,同小鸭尾和下扩散器一起组成了车尾的黑色方阵。在外观件上如果想改装,已经几乎没什么可以下手的地方了。

关于运动,从外观上看,还有什么值得说的吗?也许就是这里了。好多人喜欢在抖音上学如何给轮毂喷漆,但这台车上双五幅黑色轮毂,带红色卡钳直接送到手。轮胎尺寸为:205/50 R17,不算大但确实能兼顾家用,官方更是给到了马牌的UC6轮胎。

从内饰上看,新缤瑞在中控台上做到了简洁时尚、线条柔和并且层次分明。用料上也在这个级别上给到了最好的,做工方面更是保持了吉利近阶段的高水准。

整个内饰迎合车身,营造了经典的红黑配色,本身不容易过时,而当代年轻人似乎也更愿意追捧这样骚气明亮的颜色。加上座椅肩部带有特殊印花材质的拼接材料,更让车内有了专属的气质。

吉利新缤瑞全系搭载G-Power 1.4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转速在1600-4000rpm区间时能持续给到最大扭矩:235 Nm;转速5200rpm时能达到最大功率:104 kW (141Ps)。

车辆搭配CVT变速箱,可以模拟8速手动模式,在日常驾驶环境中能维持不错的经济性,切换成手动模式后,也还是能满足一定的运动需求。

车辆整体布局为前置前驱,底盘配置上,前悬挂配备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配备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看完账面数据,你或许会在第一时间就否定新缤瑞和运动性的关系,但其实关于车辆的运动性,还有一点至关重要,就是车辆的调校,以及动力系统的匹配度,当然就现下而言,可能还要提及电子系统的运作逻辑。

不过即便如此,退一万步说对于入门级车而言,它需要承载的也远不只是年轻人需要的运动性,更要囊括日常驾驶的种种需要,对于需要大而全的车型而言,追求在某方面的极致其实并不现实。

年轻化的展示

好了,无论其他人是都是怎么为其开脱的,如何理智看待一台车子才是最重要的,那么新缤瑞在运动上能推到的极致大概是什么样子的?今天我们直接下赛道,看看极限驾驶状态下,它给我的感受是什么样子的。

先总结一下吧,新缤瑞并不能说动力上有多充沛,但是在同级车辆上来说,操控还是做的不错的。当然对于入门级车而言,即便在设定上有往运动上偏一些,来迎合年轻人的喜好,但也不得不考虑更多家庭第一台车需要承担的功能性问题,所以如果你不需要在极限上有更大的需求,那么这台车已经做得足够均衡。

起步状态下,新缤瑞还是比较斯文的,油门踏板预留了平稳起步的空间,但是如果你大脚开合,由于涡轮能在1250rpm低扭介入,新缤瑞也是可以仰起头,给你一个窜出去的推背感。

CVT变速箱让整个加速过程变得非常平顺,你不会在急加速中感受到突如其来的断油,也意味着你不会在日常驾驶中被换挡的顿挫感打扰。模仿的8速将主要体现在手自一体上,下赛道后挂入手动挡,能让整体的提速变得更加可控,原先的动力迟滞也会被技术所缓解。

车辆跑完一圈进入大直道后,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在这里需要一点技巧,才能发挥出发动机真正的实力,当然油门要反复轰效果才最佳。显然,这不会是常规的驾驶姿势,谁也无法强求这台发动机在油门跺到底时就能表现出超跑的实力。

大直道是十分考验发动机后半程爆发力的,而这并不是它的主要使命,以目前新缤瑞的表现来说的话,还是基本够用。不过如果你确实有兴趣的话,希望能在运动上有更加极致的表现,那我只能说它在改装上的潜力其实还不错。

说到这里了,我想大家也能理解,动力自然不会是这个级别车型的拿手戏码,所以官方在赛道旁还加设了一组“金卡纳”环节,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体现车辆操控方面的优势,而这方面是在数据上看不出来的。

对于这种小型技术赛道,短程加速就很考验油门响应速度了,但毕竟对于CVT来说前半程要多激进可能性也比较低,好在方向盘指向性还是做得不错的。回到日常驾驶中,油门虽然不会显得太过灵敏,但在需要动力的时候深踩油门还是可以的。

底盘过滤性相对来说还是做得比较细腻,能在保留较为清晰路感的前提下兼顾舒适,这二者之间原本就保持着此消彼长的关系,出于安全考虑,其实哪边高了都不太好。所以这种折中的处理方式,也是目前针对家用车型较为推荐的。

在高速弯中,体感侧倾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车辆底盘能牢牢咬住地面,即便响胎了,车尾也相当安分,当然主要也是因为我们并没有关闭ESP。车辆搭载的这款十位一体BOSCH ESP 9.3口碑一直很好,这能为整车的安全性提供充足的保障。

但是不要以为搭载这样的装备激烈驾驶就会变得无趣,官方也是为了增加车辆的运动操控性而特意将ESP的介入点延后了0.3S,让我们能在需要的时候,尽情享受轮胎的啸叫。

延迟介入后会危险吗?除了ESP,新缤瑞还有伯特利制动卡钳+德国大陆10英寸高性能制动助力器的加持,让整车在紧急制动时也颇有信心,即便是在几轮下来,刹车已经明显过热的情况下,对于紧急制动的影响也并没有太大。

快到文章结尾了,我想说的是,紧凑型车的试驾,对我来说,一直是很困难的事情。聊产品,势必不能脱开产品定位,以及同类产品的状况。但就这个级别的消费人群而言,这台车往往会承担着过高的期待,所以我既不想说得太满,也不想让大家错过一款好产品,而新缤瑞显然算得上是一款好产品。

对于入手第一款车的人而言,往往对有车一族的生活会有一些幻想,这个在我成为车主之后的几年里感受尤为深刻,哪怕在那个时候我已经是一个有着较为丰富试驾经验的编辑了,也依然如此。

所以如果你的生活中大部分的时间是通勤,新缤瑞绝对能安稳的满足你这个要求,而当你需要激烈驾驶时,你可以将车辆的某些迟滞行为当做是一个对你情绪的确认,“你确定你要在马路上这么开车嘛?”然后再它再给你,你想要的动力。

这样的说法,在性能层面上,当然算是贬义的,但是在实际用车场景中,我甚至能感受到这种人性化的光辉在里面。新缤瑞的这次改变显然是倾向于年轻人的,但满足了年轻人的喜好之后,作为一个过来人就越需要给与年轻人一些忠告,即便可能被讨厌,也是一件应当做的事情。当然了,如我之前所说,你如果有不一样的用途,那么你大可放开手去改,它确实也具备这样的潜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