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事故频发,品牌问题or电能源不行?网友:都不行!

2021年03月17日 10:15: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新能源汽车可以说是近年来国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话题了。但似乎关于电能源车的话题都比较负面(比如:“割韭菜”、电池续航差、电池自燃等等)。

那么面对如此多的问题,让我们对电能源车失望的究竟是造新能源汽车的品牌品控问题,还是以电能源汽车真的不行?且看下文。

事故频发是品控问题还是品牌问题?

说到电能源车型事故,不得不说特斯拉是“首当其冲”的一位。

自国产特斯拉实现交付,关于特斯拉品牌的舆论就一直在延续,每月关于特斯拉事故的新闻“不绝于耳”。

多起“失控”事故外加刹车失灵等案件,绝大部分每件事情都关乎车内人员的生命安全。那么是不是单是特斯拉的品控有问题呢?其实不然。

通过查看国内关于新能源车型事故的新闻得知,其实国内汽车品牌的新能源汽车,由于自身元件发生的问题也不在少数。

电池自燃起火,行车途中突然断电等等事故也比比皆是。

对比“三高”(高销量、高热度、高事故率)的特斯拉而言,较低销量的国产新能源汽车事故概率的基数较低。

所以在日常聊天时有高曝光度的特斯拉经常“沦为”我们讨论的对象,潜移默化中让我们觉得特斯拉事故频发罢了。

综上所述,其实新能源汽车的事故完全也不关品牌的事情。

很大原因其实是电能源车型的技术暂未完善,而国家有通过各种手段“大力支持”电能源车型的发展,才导致了今天的局面。

电能源车型不是未来方向?

有一说一,对于技术并未成熟的电能源车型而言,必定是未来汽车能源的发展方向之一。

但电能源要做到“扛大旗”的地位却是未知之数。

为何说是不确定因素?因为氢能源正悄悄发展之中。

放眼全球,日本、美国这些所谓的发达国家都已经用上了氢能源汽车,并且使用多年了,无论是技术还是“实战”都有比较好的“成绩”。

对比电能源,氢能源更稳定、续航能力更强、更环保,而且技术门槛高

(技术门槛高其实是非常有优势的。不仅可以筛选掉一批不愿投入研发的车企,而且可以将一些为了“骗补贴”而进入车市的公司剔除,剩下的都是比较有能力的企业,品控也自然提升了。)

所以电能源确实是未来的方向,但要作为新能源的大方向发展,未必能成。

电能源车型就一无是处?

说电能源车型一无是处的未免言重了。毕竟存在即合理,电能源作为现今国内汽车市场的新能源主力,凭借着低廉的价格、不用限行的车牌、较低的使用成本,对于一些以此为职的人(如:专职司机、巴士等等)而言还是比较 “香”的。

所以我们也不用以一种比较“负面”的眼光对待。喜欢电能源车而为此说辞大有人在,不喜欢的就当看一件“时代的产物”笑笑就过去了。

最后说一句

环境问题日益严重,新能源汽车的推行势在必行,至于日后我们会看到“充电桩”多还是“加氢站”多的“世界”,就取决于车企对“能源”的看法与发展方向了。

以后的车口头禅是“充满电”还是“加满氢”?你们会更愿意看到哪个场面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