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嘉华,MPV领域的搅局者?

2021年03月17日 11:5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一说到MPV,想必大部分消费者会联想到GL8、奥德赛。尽管市面上有竞争力的对手很多,但在强大且均衡的GL8和奥德赛面前,很多产品的生存时间并不会太长。大部分消费者对车的认知并不完善,“随大流”便成了一件常事。而有一家车企,凭借着极强的设计能力,前几年在国内可以说混得风生水起。而近几年,在极大的市场竞争环境下,这个品牌似乎难以恢复往日的辉煌。不过,最近推出了一款颇具看点的车型,起亚嘉华。它能否挑战MPV一哥的地位?

外观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第一眼一定会认为这是起亚家族的一款SUV。家族虎啸式超大进气格栅,配合上犀利的LED头灯组,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台MPV。而发动机盖上数根隆起的线条,也让人无法联想和MPV有什么关系。

侧面的线条也是如此,不管是硬挺的腰线,还是熏黑的轮毂,都很难让人和MPV这么一个“人畜无害”车型联系起来。看来,起亚是铁了心扎根年轻市场,连一台原本应该中庸至极的MPV,也设计的如此运动。

车尾的造型则比较圆润,终于可以看出来,这是一台MPV了。贯穿式的LED尾灯配合上简洁的线条,不得不说,起亚在设计层面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嘉华也是如此,从年轻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实在让人难以拒绝。

内饰

在内饰设计上,嘉华也不落俗套地用上了12.3英寸双联大屏,其内置功能相当全面。主流的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车机互联系统,均无缺席。中控加入了银色饰板,质感还是十分在线的。整体设计较为简洁,符合了当下汽车消费者的审美。

机械

在动力部分,嘉华(海外)目前提供了两套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一套为2.2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00匹,峰值扭矩则可以达到400N·m;另外一套动力系统采用的是一台3.5L V6(GDI)引擎,其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94匹,峰值扭矩355N·m。很明显,这两套动力系统都不太符合国内市场的要求。一方面柴油发动机的震动噪音无法满足国内消费者,而3.5L汽油机所产生的附加费用也是消费者难以接受的。所以,如果嘉华想在国内铺开市场,有很大的概率会选择起亚K5凯酷那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动力来源,毕竟240匹的动力以及353N·m的峰值扭矩,用于推动嘉华,还是非常轻松的,变速箱也有很大概率配置一套8AT的变速系统。

市场

这几年,由于汽车消费市场的竞争不断加剧,再加上各路造车新势力的不断崛起,即使是起亚这种在国内耕耘多年的老牌车企,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而起亚旗下车型的更新速度,也很难和国内自主品牌相匹敌。销量上的颓势,也许不可避免。但对于嘉华来说,进入国内后,由于自身产品力较之前更加完善,或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为自己赢得更多筹码。

写在最后

它能搅动国内的MPV市场吗?其实有点难说。因为大部分消费者对于MPV的概念已日益固化,消费者会选的也就那么几台MPV。如果没有极具吸引力的定价,如何快速拓宽市场都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不过,起亚市场部的人可比消费者聪明多了,他们必定会注意到这个问题。而从起亚的过往经验来看,它的定价一定会有惊喜,一起期待吧!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