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品质SUV车市再添黑马,奔腾T55如何满足你更毒辣的“目光”?

2021年03月17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这个牛年的春天,比起以往的任何一个春天似乎都有所不同。这一年,破土而出的树苗更加茁壮、枝丫上冒出的绿叶更加鲜嫩……一切新生的事物,都带来了新的希望。破土、新生,成为了今年春天的主题。在充满希望的气息中,国内汽车市场也迎来了春天,众多新车以新的姿态,在美好的季节里百家争艳。

3月16日,基于无限方程FMA架构打造的奔腾T55全新上市,作为一汽奔腾推出的“新国民悦极SUV”,奔腾T55以全新的样貌带来了别样观感。从上市开始,这台车便成为了牛年SUV界的“热搜网红”。

那么,这位“新晋网红”到底红在哪里?我们不妨掰开了细细来讲。

以国潮姿态,兼容并包东方神韵和潮流科技

在自主品牌大发展的时期,整个自主汽车市场给我们带来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设计颜值上的全方位升级。在一辆车的外观设计上,自主品牌不再追随海外品牌,而是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将我们自己的东方审美与时代潮流进行融合。在奔腾T55这台十万级紧凑SUV上,我们便看到了自主品牌的这种“审美自信”。

和设计理念愈发“同质化”的紧凑级SUV市场基调不同,奔腾T55在国潮概念中,以“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语言不断需求创变、寻求为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车头部分的设计体现,就是十分典型的例子。奔腾T55的灯组设计不仅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全LED大灯组合,同时还将中国古代兵器元素——“戈”融入到其中,再加上“数码雨滴”式进气格栅与独特的内凹直瀑式设计,奔腾T55的车头部分在饱含浓重中国风的同时,也打造出了时代潮流感。

如果说,在车辆外观的曲面复合、线条转折中,体现出了东方审美与时代潮流融合的精髓;那么在奔腾T55的内饰设计中,则展现出了东方美学与潮流科技融合的高潮。当你拉开车门的时候,可能很难相信这样的内饰设计,竟然存在于一台十万级的SUV上面。

古典的水墨绿内饰配色,在以往难以见到,即便是BBA豪华品牌的车型上也难以找寻。通过水墨绿配色,再加上大面积的皮革等软性材料包覆,奔腾T55营造出的不仅仅是高档与舒适,更打造出了“江南烟雨竹林”的神韵。而在这套内饰组合中,给人带来的质感同样不仅仅是复古典雅,通过12.3英寸双联屏、LED 3D氛围灯这些元素,则呈现出了与时俱进的科技感。古典、潮流、科技、豪华的有机融合,为奔腾T55带来了更加舒适、更具档次感的越级空间。

以越级之诚,在方寸之间打造轻奢体验

随着Z世代年轻人逐渐成为汽车市场消费主力,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尤其是在十万级紧凑SUV市场中,年轻消费者希望自己的收获远远大于自己的付出,希望得到更多、体验到更多。作为“新国民悦极SUV”,奔腾T55不仅带来了观感之“悦”,更带来了体验之“越”。

在以往的自主品牌十万级SUV车型上,我们很难体验到一套全面贴合自己身体的舒适座椅。但在奔腾T55的内部,我们体验到了! 奔腾T55采用了依托Ramsis软件,专门为中国人量身定制的皮质座椅。通过人体工程学设计,这套座椅的填充物能够更加贴合人体曲线,提供更出色的身体支撑。无论是腿部、腰部,还是背部和头部,都能带来充分的支撑性保障,即便是长途出行也能让驾乘者“久坐不累”。

除了座椅的舒适性“越级”之外,为了打造出更具品质感的内部氛围,奔腾T55的工程师更加致力于打造出一套静谧座舱来提升内部舒适性。在整车的NVH工程中,工程师采用了三层隔音设计辅以大量降噪材料,整车静谧性表现优异。在实打实的数据上,奔腾T55怠速工况的噪音仅为38db,60Km/h速度下,前排噪音不足60db,在同级车型中有着出类拔萃的表现。不论是喧闹的城市,还是飞奔于高速上,这辆车都能以更出色的静谧性表现,带来真正的舒适越级。

当然,除了舒适“越级”之外,针对当下年轻人追寻的智能化表现,奔腾T55同样有着与众不同的表现。基于一汽最新的FEEA2.0电子电气架构,奔腾T55搭载了D-life5.2车联网平台。基于这套智能网联技术,可以为用户带来丰富的、千人千面的定制化服务。同时,基于电子电气架构,还可通过整车OTA的方式进行无限迭代升级,支持全车控制器的功能优化。车辆常用常新、越用越有新鲜感,这才是Z时代真正需要的智能面貌。

在智能安全性方面,L2+级智能驾驶技术把奔腾T55武装到了牙齿。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等智能安全辅助系统,不仅全面提升了用车过程中的安全性表现,更是有效地降低了驾驶者的工作强度,让驾驶随心所欲,让开车更加轻松。

以技术自信,在机械品质中展现傲人实力

前面已经提到,通过L2+级智能驾驶技术,奔腾T55能够让驾驶随心所欲。其实,对于真正的驾驶爱好者而言,真正能够让驾驶随心所欲的,还得是一套品质出色的机械系统。基于“FMA技术架构”,奔腾T55的动力系统、底盘系统得到了真正的“进化”。

奔腾T55的动力系统中,搭载了一台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一汽奔腾第三代1.5T发动机。在这台发动机内部,采用了11.5的超高压缩比、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智能热管理模块、电控活塞冷却喷油嘴等九大前沿技术。

而这些前沿技术的运用,将这台发动机的效率提升到了新的高度。用数据说话,奔腾T55的这台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9.06%,储备有124KW功率、258N·m扭矩。除了极限动力强悍之外,得益于全新的涡轮结构,在动力响应等影响驾驶体验的层面上也有着出色表现。在奔腾T55上,从增压器介入工作,到实现最大扭矩仅需0.5秒,在发动机1300Rpm时即可爆发出最大扭矩,可以说真正做到了让动力“随叫随到”。

在动力性得到了保障之后,奔腾T55作为一台紧凑级SUV,会更加兼顾到家用场景下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得益于更高的热效率,再加上仅需使用92号汽油,使得奔腾T55的用车成本大幅降低,满足了国内家庭的经济用车需求。对了,正是如此出色的经济性表现,奔腾T55还获得了中汽中心的001号“能效之星”认证。官方背书,更为可靠。

结束语:

长久以来,紧凑级SUV都给人一种刻板、中庸、朴实的感觉。诚然,这样的设定放在四五年前是没有问题的。但随着Z世代消费者的成长,时代已经悄然变化,大家关心的不仅仅是实用,更加关注一辆车能否成为自己的性格展现符号。而此次上市的奔腾T55,则是做到了美学、个性、档次、性能的多方位兼顾。在已经拉开序幕的年轻化市场中,奔腾T55的战斗力必然排在同级车型前列,也因此,其很有机会成为更值得选择的“新国民悦极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