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10.49万起,奔腾T55“牛犇版”上市

2021年03月17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我对于奔腾的印象,一直都还不错,早期的奔腾B70马自达睿翼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很多车型虽说挂着奔腾标,但内在是合资品牌的底子,说起来总有一种比国产车更靠谱的感觉。

而在昨天,奔腾推出了奔腾T55“牛犇版”,售价10.49万-11.29万之间,共计推出2款车型,新车是基于FMA架构打造的,相当于彻底抛弃了马自达的东西,那么这款车是否还值得买呢?

FMA有何优势要抛弃马自达

作为FMA架构下的首款SUV,奔腾T55“牛犇版”的上市可以说吸引了诸多的网友关注,大家都很好奇难道这个平台有什么牛逼的技术,比马自达的底子还要强吗?

其实并非如此,FMA架构的提升其实并不是针对底盘操控而来的,它是为了应对智能化的时代而诞生的,FMA架构的车型会在安全、智能网联、以及乘坐、驾驶这几方面有提升。

举个例子,FMA架构下的座椅调节高度可以达到84mm,换而言之任何一个身高的人在它身上都能找到适合的坐姿。其次FMA架构也方便融入更多的高科技主动安全装备,在它身上你能找到诸多的主流主动安全配置。

动力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奔腾T55的这台发动机也算是大有来头,诸多的黑科技加持,有米勒循环、可变机油泵、350Bar高压喷射、智能热管理等节能技术。

让它拥有39.06%的超高压缩比,最大马力169匹,最大扭矩258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这套动力系统和奔腾T77 PRO 280TID其实是同一套,动力输出都是偏向于线性二字的。

另外虽说这个马力数值虽说看起来并不大,但好在奔腾T55的车身尺寸以及重量要比同样搭载这套动力系统的车型,更轻、也更小,所以整个车在加速部分大可不用太担心。

外观介于T77和T33之间

再来回顾下外观,这台车的定位是位于T77和T33之间的,但前脸继续采用相同的设计语言,两侧的头灯组都是充满了国潮风格的“戈”字形,从很远的地方你就能认出这是一台奔腾

另外,从侧面来看,T55在前后杠的位置都做了折角的处理,包括门板下方也有非常明显的腰线,整体看起来相当运动。

车尾的部分,则是奔腾一贯的贯穿式尾灯,谈不上惊讶,但也足够新潮。

虚拟小姐姐依然是亮点

至于互联方面,T55搭载了双12.3英寸的联屏设计,里面集成了奔腾D-Life 5.3系统,这套系统在之前的B70、T77上我们也有试过了。

采用了YOMI虚拟小姐姐,在整个的人机体验部分相比很多自主品牌都更有优势,而且这次T55也针对UI进行了重新的设计,整体反应相比我们之前试驾T77时候要流畅很多。

写在最后

其实你大可将T55看做是一台尺寸缩小的T77 PRO,它们之间有着诸多的相似之处,而T55由于整体的尺寸更小,反倒更方便也更便捷。

同时能使用同样的预算,买到一台机械接近、配置更高的车型,何乐而不为呢?所以相信T55上市后,会迅速抢占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之间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