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不起凯美瑞,选它合适不?解析广汽丰田凌尚

2021年03月17日 14:20: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今国内的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用更低的售价买到在空间及配置上又比A级更高的A+级轿车就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如今这类车型开始多了起来,比如接下来咖哥给大家介绍广汽丰田的一款全新车型:凌尚。

日前,这款新车正式接受预订,该车早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就已经和大家见面,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整体造型风格时尚简约,内饰官图也得到了曝光,按照规划来看,新车将于今年年中上市。那么全新凌尚这款轿车有啥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期待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分析一波。

广汽丰田凌尚亮点解读

了解广汽丰田品牌的朋友应该知道,其实广汽丰田的轿车产品线并不是很丰富,雷凌之上仅有凯美瑞独挡一面,而全新凌尚可以很好的弥补这个市场空缺。咖哥简单对这款车型设计亮点做个简单回顾,可以看到凌尚的前脸采用了最新家族化设计,大嘴状的前格栅面积更大,整体看起来比较激进,车头看起来也比较低趴,配备LED前大灯组让它看起来也更具动感和时尚。

凌尚的车身尺寸介乎于雷凌与凯美瑞之间,轴距达到了2750mm,是准B级车的表现,在车内空间上应该会优于雷凌(轴距为2700mm)。车身后门的比例修长,侧窗整体都有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上去气质上精致不少,配备了17英寸多条辐灰色造型轮圈。

尾部造型更加凸显出一款家用车的风格,并没有采用目前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比较常规,车尾有一条熏黑饰条贯穿于两侧尾灯之间,和车头遥相呼应。并且下方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让车尾整体看起来更加协调。

目前官方并没有公布完整的内饰官图,只发布了几张局部照片,可以看到该车配置也比较丰富,凌尚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使用了大面积皮革包裹,除了真皮座椅之外,还有门板内侧以及方向盘都采用皮质材质,进一步提升内饰质感,也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座椅也会配备电动调节功能,座椅以及档把区域造型与雷凌运动版相似,只是细节方面略有不同,例如:座椅缝线配色以及座椅中部打孔部分的纹路等等。由于中控区域并没有公布,但是我们可以大胆猜测,新车将搭载了大尺寸悬浮中控屏,车内并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

此外,我们还看到新后排还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及两个充电接口,给后排乘客带来了不错的乘坐舒适度。另外还有个小细节,凌尚前排座椅的椅背设置了储物袋,这点也是和凯美瑞一样的,而在雷凌身上却没有。

动力方面,作为基于TNGA架构下打造的全新轿车,凌尚将搭载一台2.0L发动机,并匹配模拟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

卖多少钱?值不值得期待呢?

作为介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的一款车型,它的售价上应该也会介于这两款车型之间,目前雷凌售价区间为(11.38-15.28万元),凯美瑞售价区间为(17.98-27.98万元),那么它的起售价可能会在15万元左右。值不值得期待呢?答案是肯定的,首先抛开外观层面,动力上凌尚就搭载了和第八代凯美瑞同款2.0L发动机,在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平顺性等上都有不错的优势。其次就是内饰豪华感营造的也要更好,比如使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皮质座椅、后排空调出风口及两个充电接口等等,这些对于年轻人来说都是有比较大的吸引力。

综合来说,凌尚的出现意图很明显,通过更加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加上一个不错的动力,以及TNGA架构优势带来的不错机械素质,更有丰田这个金子招牌,都让这款车值得我们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