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刘宇:ARCFOX月销不足300辆,拿什么拯救北汽新能源

2021年03月17日 20:20:0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乘联会发布2月销量数据,新能源乘用车零售9.7万辆,同比增长675%。

但在大势向好之下,也有面露难色者,比如北汽新能源

2月销量为1,012辆,同比增长1%。1-2月累计销量为2,084辆,同比下降超30%。

作为国内第一家成功登陆A股市场的新能源整车企业,2009年成立的北汽新能源曾连续7年位列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榜首。

然而,这位“领跑者”的销量和业绩却遭遇拐点,出现断崖式下跌,已一年有余,致使库存严重。

重金打造的高端新品牌ARCFOX更是毫不争气,首款新车αT上市三个月,仅售出767辆。

为了押宝ARCFOX,北汽蓝谷募资高达55亿,不惜重金砸向研发和渠道拓展。但新车叫好不叫座,让资方压力重重。

平心而论,ARCFOX的起点和积淀都不算低,联手世界级零部件和豪华车制造专家麦格纳,首次采用了开源平台,还与科技巨头华为实现了合作。

北汽新能源董事长刘宇曾经表示,“用三年时间将北汽新能源带回第一阵营,2021年ARCFOX的销量目标为1.2万辆。”

对于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刘宇表示,北汽蓝谷这家国企要向民企和造车新势力学习和转型,以客户为中心,聚焦C端市场。

实际上,1.2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并不多,但是对于AROFOX来说,这个目标既困难也十分艰巨,毕竟三个月累计销量不到800辆。

ARCFOX副总裁王秋凤曾直言,北汽新能源的问题在于,B端与C端赛道的切换,存在空档。B端市场需求萎缩之际,C端赛道从宽度而言已经非常拥挤。

随着,国内高端新能源市场的赛道已经越来越“狭隘”,留给ARCFOX和刘宇的时间,已越来越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