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7万入手原价92万的国五排放3.0T敞篷跑车 有坑吗?

2021年03月17日 23:40: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原价92万的进口3.0T敞篷跑车,8年时间二手车市场就只值27万了。这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儿。要知道这款2013款的捷豹F-TYPE敞篷版在当年可是高性能版,与它同价位的保时捷BoxsterS,至今二手价格还高达47万。难道这里有坑?

从外观上看,2013款的捷豹F-TYPE与今天2020款的车型并无差别,即便是内饰,除了屏幕的分辨率有所变化,整体设计和布局几乎完全不变。

也就说说,这款二手车你开出去,大多数人都以为你这是一款新车。这就跟保时捷Boxster有较大的差别了。因为2013款的Boxster与2020款的车型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二手车很容易被识破。

而且作为一款3.0T发动机的车型,F-TYPE无论是动力加速还是发动机声浪都堪称百万以内最强王者。怎么它的二手车残值就比同年级的保时捷Boxster相差了20万呢?

动力方面,它的3.0T高功率发动机配合了一台8AT变速箱,最大输出达到250KW和450N.m,最高时速限制在260KM。同时,作为一款软顶敞篷车,能够把百公里加速控制在5秒左右,已经是相当强的成绩了。

配置方面,这台两座车配备了四个安全气囊、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自动启停、隐藏式门把手、换挡拨片多功能方向盘、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座椅加热、8英寸中控液晶屏、USB接口、自动氙气大灯、自动防炫目后视镜、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等功能。

配置不算特别多,但却比同年级的Boxster要厚道,因为大部分配置都是标配,并不需要你单独购买选装包。

所以,无论是造型、动力还是配置,捷豹F-TYPE都要比同年级的保时捷Boxster实惠很多。但为啥有20万的价格差呢?

主要还是因为它的品质不够过硬。要知道保时捷一直在全球故障率排名中与雷克萨斯并驾齐驱,算是质量最稳定的品牌。因此对于二手车用户来说,可靠性远比售价更重要。

捷豹品牌与路虎共享平台,故障率一直都居高不下,以这款F-TYPE为例,小到全车内饰异响,故障灯随机亮起;大到变速箱故障,随时罢工,对于很多车主来说都头痛不已。我想这也是落地92万的车在二手车市场只敢叫价27万的缘故吧。

不过,就个人认为,即便这款车质量不太可靠,但毕竟是一款正宗的3.0T敞篷跑车,年限也不长,还属于国五排放标准,对于有敞篷跑车愿望的年轻人来说,不失为一款物美价廉的玩具。我看着都心动,你觉得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