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最高降3万!10万元左右自主品牌SUV选谁好?

2021年03月17日 23:4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正在加载中...

今天一早,汽车生活接到了一个亲戚的电话,简单的寒暄之后他就直奔主题:“我最近想买一台SUV,预算大概在10万元左右,最好是自主品牌。”

预算10万元买台SUV,这个选择不新鲜,但是身边的人点名要买自主品牌车型,印象里这可是第一次。除了感叹如今人们对于自主品牌的印象大有改观之外,反观目前10万元左右的SUV市场,也的确被自主品牌围的“水泄不通”。对于消费者来说,在相同的预算下选一个尺寸更大、配置更丰富、动力更强的车型,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今天汽车生活就带大家看看十万元左右,有哪些绕不开的自主品牌SUV呢?

长安CS75 PLUS

指导价:10.69-15.49万元

最高优惠:0.5万元

长安CS75 PLUS自上市以来就凭借着不俗的产品力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在市场上广受消费者认可。就在刚刚过去的2月,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长安CS75系列销量达32365辆,超越了老对手哈弗H6,成功“上位”国内SUV销量排行榜冠军席位,而长安CS75系列取得这样的成绩自然离不开其强大的产品力。

长安CS75 PLUS设计理念源自长安概念车“御岳”,纺锤形的大嘴配合犀利的前大灯组合,辨识度很高,这样的高颜值也是长安CS75 PLUS最大的亮点之一,即便过去了一年,这套设计放在现在仍然能打。

长安CS75 PLUS不仅看上去十分能打,在配置和动力方面也可谓是竞争力十足。尤其是在长安的金字招牌蓝鲸1.5TGDI发动机的加持下,CS75 PLUS更是兼顾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良好的动力表现,而高配车型搭载的蓝鲸2.0T高压直喷发动机,更是完全满足了驾驶者追求刺激操控的需求。

哈弗H6

指导价:9.8-15.49万元

最高优惠:3万元

哈弗H6作为长期霸占SUV销量榜首的车型,在国人心中的地位毋庸置疑。面对2月份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哈弗也拿出了一份二月SUV终端上险数排行进行“反击”,该数据显示哈弗H6在2月终端上险数为24788辆,而长安CS75是20939辆,并声明哈弗H6累计93个月稳坐中国SUV销量冠军。

其实无论是哈弗H6蝉联冠军也好,CS75反超也罢,可以明确的是二者之间的差距也只是在毫厘之间。从产品力上来说,第三代哈弗H6上市以来,凭借着较高的颜值、丰富的配置以及良好的口碑赢得了大量消费者青睐,而结合上目前终端市场的优惠之后,性价比优势也是进一步凸显。

总体来说,在各方面都没有明显短板的哈弗H6在延续了前面两代车型的优点同时,也近一步贴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即将到来的哈弗H6国潮版也将搭载腾讯TAI 3.0智慧生态、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等智能科技装备,打造十项全能产品力势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完美的产品体验。

吉利豪越

指导价:10.36-14.26万元

最高优惠:0.5万元

其实在10万元这个价位选择吉利的SUV,汽车生活首先想到的是博越,它的竞争对手也正是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紧凑型SUV车型。不过,在今天早晨的对话中,这个亲戚专门提到了吉利的豪越,他说他在小区里已经看到了好几辆豪越,外观看起来还挺大气的,问了车主说开起来也不错。

不得不说,吉利真的太懂中国消费者了。吉利豪越的到来,直接击中消费者的痛点,尤其是在偏远地区,这种看起来很大很“贵”的车特别招人喜欢,一是绝对可以满足面子需求,二是空间更大也更实用,再结合上越级的配置水平以及顶配不超过14万的售价,绝对可以称得上“有里有面”的选择。

比亚迪宋PLUS

指导价:11.58-14.38万元

最高优惠:1万元

比亚迪宋PLUS是比亚迪去年发布的一款介于宋Pro与唐之间的紧凑型SUV,尽管定位于紧凑型SUV,宋PLUS的长度却达到了4705mm,宽度也达到了中型SUV级别的1890mm,整体尺寸在同级中具有明显优势。

不仅拥有较大的车身尺寸,在设计层面,宋PLUS也颇具自己的特色。在外观方面,宋PLUS采用了已经进化到3.0版本的Dragon Face设计理念,六边形进气格栅融入了特别的中国铠甲元素,将“中国风”体现的淋漓尽致。在内饰方面比亚迪宋PLUS还配备有全球首款量产渐变内饰,一体式呈现墨浸棕与玄武黑的自然渐变过渡,不仅在视觉效果上十分出众,还具备相当高的工艺难度。

无论是内外设计还是科技感的营造,宋PLUS相较于竞争对手都丝毫不差,而11.58万元起的售价以及“入门即高配”的设定又让宋PLUS在性价比上尤其突出。另外,今年宋PLUS还会新增搭载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的车型,这套系统目前已经用在了不久前刚刚上市的秦PLUS DM-i上,在燃油经济性和性能表现方面十分出色,未来在宋PLUS上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奇瑞瑞虎8 PLUS

指导价:12.49-15.99万元

最高优惠:0.8万元

作为一家以技术著称的自主品牌,奇瑞的动力总成在业内一直处于领先水平,而作为奇瑞去年发布的一款重磅SUV车型,瑞虎8 PLUS的表现更是如此。瑞虎8 PLUS拥有1.6TGDI和1.5TCI+48V轻混两种动力总成,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N·m,这个数据已经达到了一些2.0T发动机的水准,实际的加速表现在同级中也是属一属二。

除了技术之外,豪华是瑞虎8 PLUS的第二个关键词,如果单纯的从感官体验上来看,瑞虎8PLUS把这种豪华的定位集中在内饰上进行表达。瑞虎8 PLUS在内饰上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三屏设计,同时在副仪表板的位置增加了一款8英寸的触控式显示器,从而形成了一种完全无物理按键的科技化座舱。

另外,在内饰的整体配色以及氛围构建上,全新的瑞虎8 PLUS大量运用了高光面板以及棕色的配色进行点缀,将豪华和科技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 PLUS还可以选装6/7座椅布局,相较于竞争对手来说,空间灵活性更高。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