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唯一2.0T+四驱,“完全体”的第三代哈弗H6实力如何?

2021年03月18日 08:45: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随便打开一个汽车网站,输入“2.0T”、“四驱”、“SUV”、“15万元”四个条件,你会发现搜索结果只有一款车——第三代哈弗H6。换言之,如果你手握15万元的预算,同时又对车辆的动力性、通过性有较高的要求,第三代哈弗H6将是绕不开的选项。

当然,决定一辆车的实际表现是否优秀的因素并不只有机械规格,车辆的调校也很关键。这就像是厨子做菜,食材虽然重要,但厨艺同样不可忽视。所以,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是否值得购买,还需要开起来才能知道。

挑战魔幻山城,结果如何?

此次试驾的地点选择在了重庆,而重庆又有“山城”之称,弯道多、坡度大,是考验车辆性能的不二之选。

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搭载了一台全新的2.0T发动机,代号GW4N20,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32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第二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参数来看,这台2.0T发动机相比上代机型有所降低,但实际的动力表现却并不差,起步不蹿,中后段加速有劲,动力输出既线性又有底气。

这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转速更加提前,整个转速区间也更加宽泛,1500-4000rpm都可以输出最大扭矩,几乎覆盖了日常行驶能够用到的所有转速,低扭和高转表现都非常优秀。

其次,升级后的变速箱有着更高的传动效率,达到了95.6%,动力损耗小,实际的动力表现自然更好。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变速箱还提高了压力控制精度,所以平顺性表现更好,不管是升挡还是降挡,都没有出现让人不适的顿挫感。

第三,第三代哈弗H6基于柠檬平台打造,车身结构和用料得到了大幅优化,整车实现减重100kg,降低了对发动机的动力要求。

在动力足够强劲的情况之下,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还有着不错的油耗表现,实测百公里油耗仅为9L左右。除了上文提到的更高的传动效率、更轻的车身之外,发动机技术的提升也功不可没。得益于米勒循环、350bar高压直喷、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电子水泵、全铝结构等先进技术的使用,这台2.0T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38%,压缩比提高到了12:1,整车油耗也因此降低了8%。

当然,也并不是说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的动力匹配就没有槽点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非常顺滑,但降挡并不积极,急加速时会出现动力延迟的情况,从踩下油门踏板那一刻到感受到动力的提升会有一定的间隔,开起来并不算跟脚。

底盘的表现有惊喜,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之间做到了很好的平衡。从滤振的角度来看,底盘可以过滤掉路面的多数振动,最终传递到车内的冲击感是非常柔和的,给人的感受足够高级;从支撑性的角度来看,过弯时悬架可以较好地拉住车身,侧倾和晃动都比较小,能够给人信心。这其中也有四驱系统的功劳,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使用的是瀚德第五代智能电控四驱系统,前后桥扭矩配比最高可达50:50,提高了行驶稳定性的同时,也强化了车辆的通过性。

加码智能化,体验感怎样?

在静态层面,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的亮点主要集中在车内。比如,新车的内饰非常豪华,一方面得益于车厢内部层次分明的设计风格,各区域的设计和谐统一,营造出了精致又豪华的视觉观感;另一方面则得益于扎实的用料,真皮、缝线、镀铬、烤漆,再加上考究的配色,高级感得到了很好的凸显。

再比如,后排的乘坐感受相当舒适,座椅柔软,面料柔和,座垫也足够长,整体舒适度堪称上乘。此外,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的车身尺寸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各项参数在同级中都处于上游水准,这带来了非常宽敞的后排空间,再加上全平的地台设计,每一位乘员的乘坐舒适度都得到了保证。

最重要的是智能化。先来看驾驶辅助系统,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的硬件非常强大,14个雷达+6个摄像头可以有效收集车辆附近信息,Mobileye eyeQ4芯片则具备更高算力和更先进的算法,实现了更快速度同时处理多个摄像头的影像信息。从结果来看,这套驾驶辅助系统支持智慧躲闪、智能过弯、交通拥堵辅助、高速巡航辅助、全自动循迹倒车、倒车侧向制动等先进功能。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全自动循迹倒车,你怎么开进来的,系统就能帮你怎么开回去,实际体验下来比较流畅,也没有出现擦挂的情况,精度较高。

智能互联系统的体验感也很出色,中控屏流畅无卡顿,语音系统识别率高,车机功能丰富,还支持整车FOTA升级+5G扩展能力,整体表现称得上优秀。不过,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的物理按键较少,座椅加热、空调风量、驾驶模式选择等常用功能都没有设计物理按键,需要在中控屏进行设置,便利度不够高。好在,语音系统可以控制的功能较多,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一问题。

总的来看,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的实际表现对得起“神车”称号,尤其是其出色的行驶品质和智能实力,在同级产品中有着不小的优势。除此之外,考虑到哈弗H6一直以来都稳居SUV销量榜第一,产品知名度和用户口碑都非常优秀,同时细分市场中搭载2.0T发动机+四驱系统的产品仅此一款,笔者相信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未来还将助推整个哈弗H6车系再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