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立下Flag:2025年纯电动车销量将为2020年的10倍

2021年03月18日 10:01:07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买车网Buycar获悉,3月17日,宝马集团召开年度财报发布会。会上,宝马集团公布了2021年增长和盈利目标,并宣布将全面锐化企业战略,在接下来数月内推出先锋技术车型。从2025年起,宝马集团将推出“新世代”车型系列,从技术角度将豪华出行提升至全新高度。

具体来看,针对2021年,宝马制定了非常积极的目标,希望继续恢复各项业绩指标,其中包括大幅提升集团税前利润。预计今年汽车交付量将实现稳固增长;汽车业务板块息税前利润率预计将提升到6%-8%。

为此,宝马将以“三步走”构想推动向可持续的数字化智能出行转型。其在,第一阶段,通过Project i项目开启宝马电动出行征程,不断孵化创新技术并最终实现量产。据悉,这些电动化技术已应用到整个产品阵列,尤其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

第二阶段始于在同一款车型上推出搭载不同驱动技术的产品,无论是传统燃油发动机还是纯电力驱动都能应用在同一款车型上。宝马方面指出,这一切都基于智能车辆平台架构(smart vehicle architectures)和高度灵活的生产网络,使产品可以在各种驱动系统间根据不同市场需求优化组合灵活调换。

在数字化方面,宝马刚刚推出了全新BMW iDrive系统和BMW操作系统8.0。其中,全新BMW iDrive系统是一款更加简便易用、更安全的车载显示和操作系统。而BMW操作系统8.0则是宝马集团有史以来最强大的车内数据处理系统。根据规划,全新BMW iDrive系统将于今年率先应用在创新纯电动BMW iX上。未来,该系统将逐步应用至更多全新车型。到2021年底,这一数字将扩大到250万辆。

而在电动化领域,宝马计划到2023年在全球提供约12款纯电动车型。今年,除现有的BMW i3、MINI SE和BMW iX3,集团还将推出BMW iX与创新纯电动BMW i4。未来几年当中,集团还将推出纯电动的BMW 5系和BMW X1,以及纯电动BMW 7系和MINI COUNTRYMAN后继车型。到2023年,宝马将在约90%的细分市场中为每一条产品线提供至少一款纯电动车型。

在此基础上,预计到2025年,转型第二阶段将迎来产品攻势的顶峰,这期间纯电动车型的销量每年将同比增长50%以上。2025年全年集团纯电动车销量将为2020年的10倍以上。到2025年年底,预计将完成全球第200万辆纯电动车的交付。

2025年集团进入第三阶段,届时产品阵列将根据“新世代”计划进行调整。据悉,“新世代”车型系列将主要有三大特征:完全重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全新一代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以及贯穿整个车辆生命周期的全新可持续理念,所有这些特征将融汇在车型架构的设计当中。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宝马集团永远不会满足于眼前的成就,这也是我们与其他汽车生产商的区别。这种精神也将体现在‘新世代’车型上——这些车型将是移动的高科技产品。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在2025年就向客户展现2030年的移动出行体验。”

据了解,在第三阶段,宝马集团交付的内燃机车型总量将逐步减少。相比之下,预计2025年至2030年间,纯电动车型的销量将以每年超过20%的平均增速持续上涨。根据目前的市场预期,预计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将至少占到宝马集团总交付量的50%。实际数字可能因市场不同而出现大幅差异,主要取决于各地充电基础设施扩建进程。

此外,MINI品牌将继续扮演集团电动化先锋角色。2025年MINI将推出其最后一款燃油车型,之后完全聚焦纯电动车型。到2027年,纯电动车型将至少占MINI销售车型的50%。到2030年代初,MINI全系车型都将实现纯电动化,同时仍将作为全球品牌在全球市场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