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前两个月卖1694台,凯翼炫界是失败还是成功了?

2021年03月18日 10:09:1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经历了9个多月车市风雨的历练和洗礼后,现在可以来说说凯翼炫界了。该车是在去年的6月22日上市,在经过了销量的爬坡期后,凯翼炫界留给市场的热度并不算高,只能说是属于中下游水平,月均销量在3000台以下,相比瑞虎5x和长安CS35来说,有着明显的销量差距存在。

众所周知,作为一款市场定位是入门级的紧凑型SUV,凯翼炫界的售价在5.89万-8.49万元,该车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400*1831*1653mm,轴距为2632mm,相比长安CS35系列的4335*1825*1660mm的长宽高,2600mm的轴距,有一定的优势存在。当然了,也比瑞虎5X的车身尺寸偏大一些,与哈弗初恋基本上在一个水平线。

配置方面,凯翼炫界标配2气囊和胎压显示等,个别车型还增加了车身稳定控制、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陡坡缓降和不可开启全景天窗等。整体上来看,凯翼炫界只能说是诚意虽有但勉强而为之,相比其竞争对手哈弗M6PLUS、瑞虎5X、哈弗初恋和长安CS35等车型,市场优势不是太明显。

虽然奇瑞凯翼卖给了五粮液集团,但奇瑞仍然是凯翼的第二大股东,这也是为何凯翼汽车的销量一直是在奇瑞集团销量名单中的原因。在过去的2020年中,加上炫界正式上市之前的铺货量,凯翼炫界在去年的销量只有21779台,销量最高的月份是在去年的12月份,单月销量在5100台上下。

但到了2021年1月份,凯翼炫界的单月销量就下滑到了1100台左右,环比去年12月份的销量,出现了比“拦腰斩”还可怕的大幅度销量下滑,环比下滑高达79%。反观今年1月份,瑞虎5X的单月销量为7066台,长安CS35的单月销量为12229台,仍然高出凯翼炫界很多。

2月份因为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大家都在一个起跑线上,销量方面虽然都下滑了不少,但凯翼炫界仍然与瑞虎5X和长安CS35有着较大的销量差距。上个月,凯翼炫界月销634台,前两个月累计销量为1684台;瑞虎5X月销6250台,前两个月累计销量为13316台;长安CS35月销7023台,前两个月累计销量为19252台。销量差距还是蛮大的。

但是,2021年凯翼炫界不但要和瑞虎5X和长安CS35进行角逐,还要面临着哈弗M6捷途X70和远景X6等紧凑型SUV的降维打压,同时,还要受到新对手哈弗初恋、哈弗赤兔等竞争对手的冲击。作为一款与凯翼炫界市场定位一样的车型,哈弗初恋2月份的销量为4002台,前两个月累计销量为9616台。明显高于凯翼炫界的销量。

写在最后:说实话、无论是品牌的影响力还是美誉度,以及销售网点少等等,凯翼炫界都与瑞虎5X、哈弗初恋和长安CS35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尽管炫界上市后为凯翼汽车带来了一些销量提升,但要想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追赶上奇瑞汽车、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的市场表现,对凯翼汽车来说仍然是路远且长,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