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凯迪拉克CT4,同级唯一后驱的快乐你懂吗?

2021年03月18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这是一个由年轻力量主导的时代,年轻,就应该个性、无畏、勇往直前。对现实做了无数妥协之后,在买车这件事上更应该给自己一个悦己的机会,去买那台真正读懂你的车型。一旦选择了它,就总会找到一个你们相契合的地方,从痛点到痒点,再到兴奋点,一步步被它攻陷。

这个级别中,BBA中的“13A”车型关注度很高,但也仅限于此,它们或许可以带来作为有车一族的满足,却很难挑动你的交感神经,因为它们太过传统,看到它们,你的瞳孔不会扩散、心跳不会加速、立毛肌不会收缩。而看到凯迪拉克CT4则不同,就“无后驱,不豪华”这句slogan,就会让人如同看到大波浪长腿美女一般。

01

后驱+2.0T+8AT,认真做一款运动豪华车

很久以前,买车君和许多热爱汽车的人一样,对丰田锐志情有独钟,因为它是最接近我们对大后超梦想的一款车型,20多万就可以拥有后驱V6,尽管不是超跑,但已经可以满足内心那些躁动。从年龄20+到30+,接触了各种各样的车型,但有一点始终不变,那就是对性能的追求,而我相信我并不是个例,尽管可能出于家庭用车考虑不得不进行一些取舍,但内心那头狮子,只是暂时沉睡了而已。

凯迪拉克CT4就是那种可以唤醒睡狮的车型,在后驱轿车凤毛麟角,以及将后驱与高价划上等号的市场中,凯迪拉克打造了CT4这款入门级豪华后驱车,一招即中,直击年轻人的心理防线。

这次试驾凯迪拉克CT4,那种快感至今意犹未尽。从车身外观到坐进车内,都会从靠后的驾驶位感受到这是一台后驱车,对于买车君来说,这是驾驶后驱车的一种仪式感,这种坐姿还可以让你在劈弯的时候有极强的代入感,带来人车一体过弯的乐趣。

当然,劈弯爽不爽,还得看硬货。CT4搭载2.0T+8A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37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以及一脚油门之后澎湃动力输出的畅快感。但这并不影响它的经济性,在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加持下,该发动机可以切换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以及两缸超经济模式,综合带来6.7L低油耗以及进入7秒内的百公里加速。

然而这些还不是CT4作为后驱车最大的乐趣。在全新一代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下,CT4拥有50:50的完美车身配重,工程师对它的车身、底盘进行了很苛刻的调教,既要轻又要稳,既要快又要准,而CT4的转向、制动、支撑性表现都在买车君对一台后驱车的期待之内。在换上运动模式之后,随着发动机和变速箱干脆利落的响应,CT4就像从敏捷温顺的拉布拉多犬变身暴躁刚烈的德牧,变得更沉重的方向盘手感,以及后驱布局带来的5.55米的同级最小转弯半径、更精准的高速转向等,会让你更从容欣赏那些风景各异的弯道。

不管你是在城市内还是在崎岖弯道内,凯迪拉克CT4都可以带来极富乐趣的操控感,起步冲刺、高速超车、快速过弯,这些对它来说就像出场自带BGM,毫无保留地呈现了它最动感、最活力的一面。而这,正是青春正当时的年轻人所应当具备的生活状态。

02

强操控之余,颜值撩人

有人说现在是理性消费时代了,看脸选车的观念早就不存在,但人都是视觉动物,对美的追求永远不过时,尤其是年轻人,他们会为了一杯包装小清新的网红奶茶排长队,会为了一双限量版配色的球鞋深夜守在电脑前,还会成为女团、男团不折不扣的颜值粉,更何况是自己身份象征的座驾呢?

凯迪拉克CT4+许光汉,这对CP放在一起,你首先会想到什么?好看?青春?活力?都是。饭圈里有人说许光汉长了一张“渣男脸”,其高颜值是大众所认可的,凯迪拉克CT4同样如是,让你在获得内在的驾驶快感之外,还可以获得视觉上的更大满足。

CT4的设计和CT5、CT6一脉相承,这意味着虽然它的定位更低,但是相比这两位大哥,它的豪华精致感没有减少,这在钻石切割的前脸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而在车身侧面和尾部,CT4重点要突出的就是运动,长车头短车尾的车身比例看起来很有活力感,也突出了其后驱车的身份,小鸭尾设计更是精髓,微微上翘的鸭尾恰好好处,不过分张扬,但又不收敛光芒。

进入车内,第一眼就捕捉到CT4的运动气息,在细节上将运动气质拿捏得死死的,例如中控台略微向驾驶员倾斜,中控屏下方也使用了较多的物理按键,保留了一些机械质感。整体来看,CT4的内饰设计符合主流审美,采用双色搭配、大尺寸液晶中控屏、镀铬装饰等,适应更多人群的需求,这或许是CT4为数不多的一点妥协了。

在现在的车型都越做越好看的当下,讨论CT4的颜值似乎没有多大意义,但是它的运动外观在同级中依然是一道风景线,甚至可以说是将外观的运动感做得最彻底的一款入门级豪华轿车,个性且别具一格,让运动有“实”也有“名”。

03

高品价比,读懂你的小心思

再好的车,如果和自己的预算不匹配,那也只能作为手机壁纸。无论是85后还是90后,都总有难以言表的辛酸一面,这些年龄20+、30+的年轻人赶上了高房价和高物价的时代,辛辛苦苦的付出,总是被生活压力轻易抵消,成了别人口中的“负一代”。因此在买车方面,价格是可以说是年轻人最大的心理压力。

相比以高价格标榜豪华定位,凯迪拉克CT4选择以高品价比来打动年轻人。在入门级豪华轿车中,消费者可选奥迪A3宝马1系奔驰A级,但是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凯迪拉克CT4拥有更大的空间,长宽高与轴距都是吊打的水平,尽管后驱布局多少会影响后排空间,但比同级多出100mm左右的轴距,依然给足了CT4“任性”的底气。

另外,CT4还有更强的动力,全系2.0T无论是与同级的小排量发动机还是2.0T发动机PK,都有明显优势,最重要的是它还是一辆后驱车。20多万,CT4几乎给你配齐了这个价格中不太可能出现的配置,而如果你想在BBA上实现同样水准的配置,那就要花更高的代价。今年2月,CT4还新增了一款豪华版车型,对车系进一步细分,价格介于风尚型和尊贵型之间,让不同预算的年轻人有更多选择。

显然,凯迪拉克CT4是一款上可攻退可守的降维打击产品,同样的价格,可以有越级的享受,这样的定位让其与追求生活高品质同时又精打细算的年轻人的需求高度匹配。

在平民后驱车越来越少的市场中,想要找到一款释放驾控欲望的车型并不容易,凯迪拉克CT4坚守后驱这片阵地,让后驱前面还可以加上入门与豪华,不得不说是年轻人的一大福音。综合来看,凯迪拉克CT4拥有高性能、高颜值、高品价比等优势,无论是产品力还是产品调性,都更懂得年轻人的所思所想,呈现与众不同的豪华格调与风范。年轻,不就该有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