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狂沙漫天”还要自驾上班的“打工人”,请收好这份行车指南6要素

2021年03月18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你在南方的暖阳里晴空万里,我在北方的世界里狂沙漫天”,昨天还是晴空万里,今天早上醒来后,就被朋友圈的各种沙尘图霸屏,每一张照片都像加上一层黄色的滤镜,很是有一种朦胧美。这意味着,阔别我们已久的沙尘世界它又回来了,一想到空气里弥漫的土腥味,着实有点上头,隔着屏幕我不禁摒住了呼吸。

这样恶劣的天气还能开车出去上班,足以证明你对自己的工作是有多么热爱,这样的天气真是给司机朋友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应该怎么去开车灯?”“这样的天气需要开空调吗?”恶劣的天气给驾车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视线不良、能见度变低……真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这份指南献给热爱工作的你,请认真阅读后收好。

1、检查车门窗密封是否完好

出门之前先对自己的爱车进行一个全身检查,检查一下车窗、门缝处的密封条是否完好,是否存在开裂或者脱胶的情况,防止在沙尘中有可乘之机进入到我们车内,影响我们的行车安全。

2、正确开启车灯,提高可辨识度

很多朋友在沙尘天气中行车不知道是否应该打开车灯,许多驾驶员习惯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打开远光灯,但是沙尘天气状态下,空气中会存在许多尘土、沙砾等细小颗粒物,如果此时我们打开远光灯,这些颗粒就会对灯光产生折射和分散,让车前视线变得更加模糊,正确的做法是打开车辆示宽灯、雾灯、尾灯、防眩近光灯等方法来提高车辆的可辨识度,同时适当降低车速,多进行鸣笛示意。

3、保持车距,预留处理时间

沙尘状态下驾驶员视线受阻,这时就要时刻保持车距,以防前方出现紧急状况时我们有足够的反应记录,同时在行车时注意本车以及横向车辆(尤其是注意拖车、罐车、卡车等大型的特殊车辆)的动向,尽量少或者不超车,这样可以有效防止事故的发生率。

4、限制车速,安全行驶

在沙尘天气中行车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于车速的控制,在大风扬沙天气下, 我们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去适当调整车速,最好将车速控制在30-40公里/小时,如果能见度过低可选择将车停靠在安全位置,待沙尘散去后再行车;很多自行车或者行人会尽可能地想办法将自己包裹起来,行车遇到前方,驾驶员应及时减速,鸣笛提醒,谨慎避让。

5、空调保持内循环

现在处于春冬交接的时间,温度还不是太高,所以很多司机会选择在行车时开启空调,这时需要注意的是,沙尘天气行车使用空调切勿要将外循环模式改为内循环模式,因为外循环是将车外空气吸入到车内,将外循环关闭可以有效防止沙尘等物体进入到车内污染车内环境。

6、将爱车放置在安全地带

如果车主在这种天气下不得已需要将爱车停到室外,一定将车远离阳台、广告牌等防止大风导致高空坠物损坏车辆,尽量将车停到避风或者上风口的位置,车尾面向风沙,防止沙粒进入到发动机等关键部件造成损坏。

温馨提醒,春季作为沙尘天气高发期,沙尘天气行车能见度降低,无形之中增加了了安全隐患,各位驾驶员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规范性车、安全行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