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大碗”的自主中型SUV,12万的快乐竟如此之多?

2021年03月18日 14:14: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本期试驾车型:奇瑞汽车-捷途X70 PLUS 2021款 1.6T DCT地 5座

指导价:12.70万元

部分地区(北/上/广)经销商参考价 12.40万元

关键词:大空间 便宜大碗

美妆圈儿有个词儿叫“便宜大碗”——这是我第一次坐进捷途X70 PLUS,脑海中蹦出的词儿。你问我为什么?这车站在车外看,外观亮眼,坐进驾驶座,整个中控台层次丰富很有质感,再回头看看,这五座版的空间也真是没谁了。想想这12万出头的价格,360度全景倒车影像、可开启的全景大天窗、10.25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液晶中控屏等等门面配置也都悉数安排,整个儿落地14万出头,还要啥自行车?

嗯,我对它一见钟情了,不装了,摊牌了。

相信你已经对这台车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开了它一周的本马力就来跟大家好好唠唠,受限篇幅没能提及的,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发问,知无不言(狗头)。

外观惹人遐想

我能想到很多人去形容这台捷途X70 Plus的外观时,一定会用上“充满侵略性”、“极具张力”云云的词儿,因为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配上中型SUV的身材,必然会成立这样的画风。但对于我这个女司机来说,更吸引我的是一些细节体现出来的美,诸如竖置排列的雾灯、凹凸有致的前包围,以及视觉效果锋利的前唇等元素,这个价位的车型能够自成一派,在我看来已经很加分。

引擎盖的线条其实不是给外面看的,而是坐在驾驶座中你能略微看到的肌肉感,这种感觉还不错。

侧面视角,折线感的腰线微微上扬、带点溜背意味的车顶线条则从B柱开始就缓缓向下,这年头,SUV没点溜背的感觉,可能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20英寸大尺寸车轮也是为霸气感出了一份力。但过深得我心的,还当属侧面看去就相当扎实的肥臀,不单单是让人遐想连篇的储物空间,还有一个有趣的场景——开车和朋友们出去郊游时,坐在后备厢,一同看着风景或躲雨发呆,是个浪漫的好去处(琼瑶阿姨附体)。

内饰惊人的性价比

进入座舱,你绝对会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因为奔驰的双联屏、奔驰的方向盘、奔驰的驾驶座调节键,都被捷途一件不落地安排上了,但座舱整体所拥有的豪华感,并不单单是前面几位的功劳,中控台不同材质的包裹和错落、空调出风口的香饼色勾勒、换挡杆的皮质包裹和分散在各处的镀铬材质等等,当我周末开着它载着家人,他们看到这样一幅座舱,就没人猜到这台车12万出头的价格。而就我自己而言,开着它还是相当赏心悦目的。这是相当值得夸赞的地方。

有值得夸的地方,自然也有值得吐槽的地方。比如,中控区域调节空调温度和风量的旋钮阻尼,手感过于轻盈,让我意识到这是台12万出头的车型,挡杆后方的几个功能按键塑料感过于裸露,而充电接口和无线充电位置,让我第一天开上它的时候就一路好找,最后竟藏身于隔层之中,且无线充电板的反应也是略显迟钝……不过好在都还算无伤大雅,优点占据整体印象。

动力是种修行?

既然外观的霸气、座舱的气派、尺寸的实用都有了,那么这台捷途X70 PLUS究竟开起来感觉如何呢?其实很容易想象,1.6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功率输出145kW(197Ps),峰值扭矩290N·m,带动这么个块头,不用怀疑,就是你现在正在脑补的感觉!很有大车感,起步会感觉有那么一点慵懒,需要多给点油,如果上下班开着它通勤,或许会是一种修行,让人变得佛系吧。但毕竟前几个环节它都表现得如此优异了,动力欠缺点儿也是可以原谅。

而当我在高速公路驾驶时,100公里时速下座舱的噪音控制并不非常理想,属于能够接受的水平,而80km/h以上的加速超车,也会给人比较稳扎稳打的驾驶感。

总的来说,不吹不黑,这个动力感受属于我刚好能够接受的下限,毕竟考虑入手它,动力必然不是一个首要条件和理由,但大空间、够气派肯定是我无法拒绝的三大理由,诶?怎么少了一大……哦,因为配置还没聊。

配置

如果说聊到动力捷途X70 PLUS显得有点“犯困”,那么来到配置,它可就完全不困了。

首先,来聊聊它身上的一些让我特别有好感的配置。驾驶过程中的一个主动安全配置——并线辅助,在变道情景中,它会时刻提醒我注意后方来车,能够大大降低失误判断变线导致意外事件的概率。而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这套组合拳也是我相当满意的配置们,在狭小的小区停车入库、倒车等情景中,也是大大提升安全性的配置,降低不必要的剐蹭概率。而捷途X70 PLUS上的这套360度全景影像的清晰度和还原度也是比较高的,使用过程中也比较赏心悦目。

再者,就是一些用车过程中相当实用的“后勤”配置了,像手机无线充电,虽然上面我也说了它身处夹缝中略有不便,但我必须承认这是个聊胜于无的加分项,尴尬时还是能够发挥出感人的作用。行李厢12V电源接口也是同样的道理。还有一些比较省心的配置,当我抵达目的地时,揣着钥匙一步步远离车辆后,这款捷途X70 PLUS就会自动鸣笛落锁,相当便捷。提到方便,电动后备厢、大灯延时关闭、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和加热,也都相当贴心地配备了,别小看这些配置的存在,它们会大大提升用车的满意度,同时还别忘了前提:它们都来自于一台12万出头、14万落地的车型。

另外,诸如后排中央扶手、GPS导航、自适应远近光灯、车内多色氛围灯、后座出风口和可开启全景天窗等配置也同样可圈可点。还有像胎压显示、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配置都是车系标配的实用项。唯一让我不太满意的,当属语音识别,有点形同虚设的意味,实际操作起来限制颇多。

和这款车型相处的一周,正如初见时一见钟情的感觉:便宜大碗。对于不到十五万元购车预算的家庭来说,捷途X70 Plus一定是真香的。往宏观了说,捷途这个品牌的成立至今还不到三年,销量已然超过30万辆。现如今X70车系已然成为其品牌销量主力,在中大型SUV市场中也算跟随着瑞虎8、红旗HS5这两位过去一年在这一细分市场中表现不错的自主选手稳扎稳打,也算是有了自己的节奏,为这一市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