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上不上315不重要,重要的是质量依然堪忧

2021年03月18日 14:5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特斯拉不上315,意料之内的事情。

当所有人都认为特斯拉会上315的时候,我却有不同的看法,特斯拉未必会上,倒也不是马后炮,而是见多了时候,能够深刻理解到市场呼声并不一定就是315的内容方向。

从时间轴上来看,特斯拉自去年12月之后开始出现大规模问题,一方面凛冬已至,电动车续航问题全面受到压缩,特斯拉磷酸铁锂电池出现过度衰减的问题给用户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另一方面,随之而来的安全性问题备受关注,尤其是制动系统方面的问题一次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但我们要知道,315的内容录制,大抵上是早过这些问题的,从时间轴上分析不太可能因为续航短、刹车失灵而上315,原因很简单,录制大概率发生在发生大规模问题之前。

除了节点不太对之外,特斯拉的出现并不是马斯克一人努力就行,上海放开的需求以及巨大的支持,是特斯拉快步向前走的推动力,在去年轻轻松松卖出15万台Model3的基础上,为当地提供了巨大的能量。

特斯拉是独资工厂,但国产车型依然在带动就业以及产业发展。从经济角度来看,一切有助于经济的项目都应该保持鼓励态度,打击特斯拉未必是一种好的方式。

事实上,我们需要思考的是,特斯拉没有上315的关键,在于对更多车主来说,其还没有达到万人排斥的地步,媒体端的报道未必全部代表用户群体。当然,我们也需要了解的是,无论特斯拉在不在315,它的质量提升以及可靠性不佳都是一个无法否认的客观事实。

从基础制造工艺上来说,特斯拉的确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每一个时期的特斯拉到店,基本上我都会仔细分析细节工艺。特斯拉虽然也在提升做工,但事实上对比同级别传统豪华车,差距依然明显。

这种明显的差距来源于特斯拉更独到的设计理念,它没有太多按键来装裱精致感,一块大屏搞定一切,而且追求极致的生产速度,必然会让控制质量有所下降。

同时,因为特斯拉在理念上的超前,它主打的辅助驾驶一直都是国内第一排头兵,在没有强大工艺支撑的情况下,的确可靠性以及稳定性也会无法保证。

315只是一个呈现过去一年的节目,上不上315都无法改变客观事实,特斯拉质量糟糕一直都是行业公认的事实,那么对于那些依然热爱特斯拉的人来说,一次报道不能让他们放弃特斯拉,而那些厌恶特斯拉工艺以及可靠性的人,更不会因此而放慢他们排斥特斯拉的速度。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每一天都是315,对于用户来说,产品质量才是让企业恒久远的关键。

2020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做出了足够秀的成绩,但背后褒贬不一的评价也让特斯拉品牌蒙上了阴影,对于更多人来说,特斯拉的品牌运营还需要多一些努力,这应该在日常生产工艺,产品质量以及可靠性上做足工作,对用户的态度以及产品定价策略,在传统企业看来都是另类。

但,特斯拉本身就不是传统企业,它更像是个IT公司,也正是如此,概念以及颠覆性动作才会一次次让我们眼界大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