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局势大逆转!昂山素季终于等到这一天?缅甸军方突然改口,中国声音撼动全世界

2021年03月18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021年的世界仍旧动荡不安,缅甸已经发生了军事政变,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注,缅甸局势是否能够得到好转,是媒体大众最大的疑问。如今,在多方压力之下,缅甸军方突然改口,昂山素季终于等到这一天,中国发声也撼动了全世界。缅甸的局势似乎有好转的可能。希望各方都能保持冷静,通过对话协商来化解分歧,暴力冲突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缅甸民众将会承受最大的苦难。

军方辩称无意夺政权

缅甸军方夺取政权,拘押政府官员,这是不争的事实,缅甸民众对此十分不满,不断发起抗议,联合国召开紧急会议,商讨解决缅甸问题的办法,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直接对缅甸军方人物发起制裁。缅甸军方终于坐不住了,出面对自己的行为进行辩解。军方发言人佐敏吞表示,军方将会再次举行选举,并且会把权利移交给新政府,缅甸军方并没有长期执政的打算。

联合国代表发言

联合国就缅甸问题召开会议,在会上,缅甸代表觉莫吞做了发言,他表示,他站在民盟领导的政府这一边,敦促缅甸军方尽快放人,还政于民。并且他还做出了抗议人群的示威手势。可以看出,不论是国内国外,缅甸军方的做法都不得人心。这也难怪,军人的指责是保家卫国,而不是争权夺利,更不应该用暴力手段来实现自己的政治目的,国际社会不可能同意缅甸军方的做法,缅甸人民也不愿看到自己人的内斗。

中国代表表态

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也就缅甸问题做出了回应,他表示,“中方支持联合国秘书长缅甸问题特使继续开展斡旋调解工作,支持东盟以“东盟方式”就缓和缅当前事态发挥积极作用。”缅甸发生的事件说到底还是缅甸的内政,世界各国应当尊重缅甸的主权,为缅甸各方的谈判创造良好的外部氛围。东盟可以在这里面充当调解人的角色,为各方提供对话交流的平台,最终各方的决定应当符合缅甸人民的意愿和意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