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颜值爱了爱了!起亚全新车超清官图曝光 求引入!

2021年03月18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国内,前几年现代汽车的声量变得愈发微弱,甚至大多数人将它与国产车对比之余,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国产车。直至去年新K5的上市,起亚汽车才开始有了新能量注入。

但与有所改观的燃油车领域不同,起亚汽车近年来在纯电动领域推出的起亚K5新能源、起亚K3新能源,但由于“油改电”的局限性,这两款车型无论是产品力还是销量都乏善可陈。

但2月份现代旗下IONIQ(艾尼氪)5的上市,也算是惊艳了众人一把。作为同集团旗下的起亚,也迎来了其同架构的全新车型——起亚EV6。

外观方面,起亚EV6与艾尼氪5有着区别极大的设计语言,其采用了" Opposites United"设计理念,遵循了“现代”、“时尚”、“空气动力学”这几个关键词打造而来。

前脸方面,起亚EV6并没有采用家族特色的“虎啸式”设计,整体简约时尚。新车并没有取消前格栅,而是采取了封闭式格栅设计,并且连接起两侧大灯。

前大灯则采用了“渐进式”的光源设计,其日间行车灯(DRL)拥有“流水灯”的动态模式,设计灵感源自数字图像的像素,更显动感。

起亚EV6侧面部分采用了低趴灵动的跨界美学设计,使其与传统SUV有一定区别,看上去更像一台轿跑SUV。

其A柱、B柱、C柱都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凸显出悬浮车顶。此外侧裙上翘的镀铬装饰条,与下垂的尾灯也形容了呼应,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以及“镰刀式”轮毂,让其兼备了科技感与运动感。

目前起亚还未公布EV6的车身尺寸如何,但作为参考,现代艾尼氪5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1890/1605mm,轴距为3000mm,同级别同架构的两款车型,尺寸估计也相似。

尾部方面,后掠式挡风玻璃赋予了其更加运动化的个性,而更为吸引眼球的,则是贯穿尾部以及左右后轮眉处的尾灯,仿佛在车尾处留下了一道优雅的弧线。

内饰部分,早先我们已经领略过艾尼氪5“生活空间”的设计风格,相比于前者创新性设计,起亚EV6显得要稍微保守一些。

在材质方面,新车采用了黑白灰等素色搭配,而其中最吸睛的,还是当下流行的仪表盘中控屏双联屏设计,新车并未完全阉割掉按键设计,如中控屏控制按键,驾驶模式切换等都保留了下来。

并且起亚EV6还采用了并不传统的双辐式方向盘,以及电子旋钮换挡机构,让其内饰保持简洁的同时,也增强了一丝科技感。

除了设计方面的独到之处以外,此前现代艾尼氪5的一大卖点——环保理念,此次也出现在了起亚EV6上,据悉,新车的座椅将会采用可回收塑料材质。

除此之外,起亚EV6将采用新技术来促进人车间的互动,提升车内用户体验。还配备了丰富的储物空间,例如在前排中央通道下方拥有开放式储物空间。

不过,在不少人关注的三电系统方面,起亚EV6并未公布太多信息。

根据外媒报道,起亚EV6有着500km的续航里程,可在4分钟内补充100km的续航里程,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s。

准确来说,起亚EV6其实并不算起亚在电动化方面的尝试,在此之前,起亚K5、起亚K3都曾作为平台开发过新能源车型。

但“油改电”车型几乎就没有成功的案例,如起亚K3新能源虽然有着490公里的续航,但20.98-25.98万元的售价,加上燃油车过时的设计,智能化配置的缺乏,都让其销量寥寥无几。

因此,“油改电”车型几乎已经被所有传统车企给否决了,如大众MEB平台、丰田e-TNGA、广汽GEP平台,都是为了尽可能发挥纯电动车性能而研发的全新平台。

起亚EV6诞生的E-GMP则承载着了起亚现代纯电动新车的未来,其可以将电机、减速器和逆变器做成三合一结构。

电池包则支持模块化设计,实现400V和800V两种规格的充电系统,并且也将支持2WD两驱和4WD四驱的驱动模式。

而基于E-GMP平台,起亚将以EV6为始,推出“EV+数字”的全新专属电动车型命名体系。通过“EV”之后的数字大小,代表对应车型在产品阵容中的位置

截至2026年,起亚计划将电动车型扩充至11款,其中包含7款基于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的专属电动车型。

争取在2030年实现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等环保车型年销量160万辆的目标,一举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品牌。

全新品牌标语“Movement that inspires” ,全新战略“Plan S”, 全新" Opposites United"设计理念,这种种新事物的产生,都能见证起亚在电动化方面不破不立的决心。而反映到产品上,起亚EV6在静态方面已经有了足够的吸引力,也更让人期待它的三电部分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